花滑女单渐成小花天下 李子君反弹势头明显

2016年04月06日0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德韦德娃梅德韦德娃

  新浪体育讯  2016年花滑世锦赛女子单人滑冠军不出所料地被本赛季表现强势的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娃夺得,上届世锦赛前三名均未能拿到奖牌,第六名距离亚军的分差不到6分,这说明除梅德韦德娃有一定的技术优势以外,从第二名到第六名在一个水平线上,竞争相当激烈。三届世锦赛冠军浅田真央只获得第七,新人成为女子单人滑的主角。中国名将李子君滑出职业生涯最佳成绩,获得第11名,表现值得肯定。

  竞争激烈 整体技术水平高

  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娃在自由滑的比赛中以完美的表现拿到150.10分,突破了金妍儿保持的国际滑联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历史纪录,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冠军。她的优势在于技术难度较高、跳跃完成质量高。可以在两套节目共完成三个三周接三周连跳,而且在短节目中把三个跳跃全部放到后半段。她的跳跃高度可观,从滑入到落冰流畅自如,完成得相当轻松。不过她未来将面临发育期,能不能保持住现在的技术难度和质量还很难说。

  另外两名俄罗斯新秀博格里拉娅、拉迪奥诺娃的技术难度也相当高,都能完成三种三周接三周连跳,只是完成质量不及梅德韦德娃。博格里拉娅两套节目完成得干净利索,没有出现一个小失误。拉迪奥诺娃两套节目只有一个跳跃有小的失误,她们的技术稳定性令人惊叹。拉迪奥诺娃从上届的第三名落至第六名,主要原因是她正处于发育期,跳跃完成不如过去那么轻松,落冰质量有欠缺。

  美国名将瓦格纳的表现也很出色,两套节目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自由滑的表演非常精彩,不过因自由滑有两个跳跃出现了周数不足而获得亚军。戈尔德在短节目比赛中发挥出色夺得第一名,但在自由滑的比赛中出现了摔倒、勾手跳只完成两周两个重大失误而仅列自由滑第六名,最终再一次获得第四名。戈尔德的跳跃能力很强,但失误率较高。瓦格纳表演水平较好,但跳跃周数不足的问题一直没有多大改观。她们如果不能改进这些问题,很难和俄罗斯选手竞争金牌。

  上届世锦赛亚军、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完整的完成了两套节目,因短节目出现一个跳跃周数不足、自由滑的节目内容分太低而落到第五名。她的技术难度也很高,表现也很稳定,从来不出现大的失误。不过本次比赛其他人的表现也很出色,失误很少,她的优势并没有得以体现,反而在跳跃高度、舞蹈动作的幅度比较小等方面暴露了劣势,她的节目内容分是前七名选手最低的。本乡理华因自由滑两个连跳都出现了周数不足的问题而只获得第八名。三届世锦赛冠军浅田真央在短节目比赛中三周半跳摔倒,在自由滑中三个跳跃周数不足,只获得第七名。这是十年来日本第一次未能拿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奖牌。

  上届世锦赛前三名均未能登上领奖台,上届冠军图特塔米舍娃甚至未能取得参赛资格。从亚军到第六名的总分的分差不足6分,这说明当今女子单人滑的竞争非常激烈。在金妍儿退役、索特尼科娃状态低迷的情况下,目前女子单人滑还没有真正的王者。

  本次女子单人滑比赛技术水平高体现在自由滑前十名人手都有两个三周接三周连跳,或是有一个三周接三周连跳,另一个是两周半接三周接两周连跳或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整体难度达到历史最高峰。在自由滑比赛中,前五名选手都没有出现周数不足、摔倒、落冰翻身或双足落冰等明显的失误。在难度如此之大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如此之高的成功率,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李子君创赛季最佳 反弹势头明显

  中国名将李子君在本次比赛的表现也很出色,她在短节目比赛中完整地滑完了整套节目,没有出现一个失误,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5.39分。在自由滑的比赛中除一个跳跃周数不足、勾手跳错刃以外,其他动作都完成得很好,表演也较过去有了提高。两套节目总分184.52分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分。这说明她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恢复,反弹势头明显。因本次比赛整体水平较过去有了明显的提高,她只获得第11名。不过照这样的势头发展,未来她的前途是光明的。

  另一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赵子荃在短节目比赛中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短节目的最高分,获得第21名而顺利进入自由滑的比赛,达成了赛前制订的目标。最终获得第23名,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不过她的跳跃周数不足的问题比较严重,滑行和表演欠缺较大。(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李子君花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