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冰球友谊赛今首秀 黑龙江小将“挑大梁”

2016年03月30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目前在捷克受训的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队队员和教练 耿华教练提供目前在捷克受训的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队队员和教练 耿华教练提供

  大公网3月30日哈尔滨讯(记者焦红瑞、张春宁)捷克布拉格当地时间29日12时4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捷克布拉格会见了由22名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组成的中国冰球队全体成员,并对中捷冰球首次实现“亲密接触”表示祝贺,球员代表向习近平主席敬献球衣。当地时间3月30日上午,中国U16冰球队员将与捷克同年龄组冰球队举行中捷首场冰球友谊赛,开启两国冰球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习主席与冰球队的运动员一一握手并合影,冰球队赠送捷克总统全体冰球运动员签名赛服,赠送习主席全体冰球运动员签名的九号赛服。

  记者采访了此次带领运动员出访的优秀教练耿华,他来自齐齐哈尔,同时也是中国雪鹤龙之队的优秀教练。据他介绍,此次来捷克参加交流活动的青少年冰球运动员主要来自黑龙江省,都是中国U16冰球运动员。其中,哈尔滨运动员9名,齐齐哈尔运动员9名,佳木斯运动员2名,上海和北京各有1名。这些运动 员平均年龄只有15岁,平均身高达到1.77米。目前正值布拉格夏时令,运动员们正在调整身体状态,适应时差,并进行适应性场上训练,以期调整好竞技状 态。在十天的交流中,将举行两场中捷同年龄组冰球友谊赛。

  在捷克,冰球被推崇为国球,具有相当高的竞技水平。耿华教练表示,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得到习近平主席的会见,由此开启中捷冰球交流之旅,这种体验毕生难忘。

  捷克的冰球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世界冰球运动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冰球训练方面有着独到的经验,我们就是来取经和学习的。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交流,学到先进的训练和管理经验,让队员们的竞技水平得到长足的发展。

  能够成为中捷冰球交流的开启者,运动员们很是兴奋,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吸取冰球强国的经验,实现竞技能力的突破,能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出努力。

  球员们普遍反映,捷克教练对前锋、后卫等位置进行一对一式的专门指导,很有针对性,对球员的帮助很大,同时,捷克教练很注重细节,训练也很系统,让球员们对冰球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来源:大公网)

文章关键词:冰球中捷运动员友谊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