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中巡赛收兵 尤青刘吉摘得金头盔

2016年03月06日18: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吉林3月6日电 2015-2016赛季“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五站比赛今天在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结束。历时三个月、辗转四个滑雪场、经过五站角逐的中巡赛至此落幕。女子精英组的尤青和男子精英组的刘吉凭借在整个赛季的优秀表现,将象征总冠军荣誉的金头盔收入囊中。

  作为第二届大众冰雪季的重头戏,中巡赛除了专业选手参加的大师组外,还专门设置了由业余选手参加的精英组,为广大滑雪发烧友提供一流的赛事平台。

  从五站比赛的报名情况来看,共有三站精英组报名人数过百,第二站万龙站更是有超过150名滑雪爱好者报名参赛。虽说是业余选手,精英组竞争激烈程度却丝毫不亚于大师组。经过前四站的比赛,精英组积分榜榜首之争异常激烈,尤其是女子组前三积分分差极小。

  在今天的女子精英组比赛中,尤青以1分09秒39的成绩拔得头筹,在获得松花湖站冠军的同时,将金头盔收入囊中。耿玉和邢艳燕分列松花湖站二、三名。

  不同于女子组的竞争激烈,前四站结束后,男子精英组的刘吉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今天的比赛刘吉依然发挥稳健,虽然不敌金鑫排名第二,但这个排名足够让他获得总冠军。总积分上,王义贺和李松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特别感谢一路支持我的人,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刚刚获得金头盔的女子精英组冠军尤青,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滑雪人数越来越多,大众选手的水平也都在提高,很多人以俱乐部的形式去参加各种比赛,我也相信咱们高山滑雪巡回赛的前景一定会特别好!”

  “滑雪给我带来快乐、勇敢和一颗年轻的心”,获得松花湖站男子精英组第十二名的倪守军,被大家亲切地称作“二锅头”,他是1031滑雪俱乐部的负责人之一,他和他的俱乐部参加了本届中巡赛所有五站的比赛。

  “从第一站80%的选手来自我们俱乐部,到最后一站,越来越多的俱乐部纷纷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大众选手的水平也越来越高。”而对于首次将专业与业余相融合的中巡赛,倪守军表示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我们特别开心能和大师组选手一起比赛,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自身的差距,学习到很多。”

  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王春露表示通过五站的比赛,组委会和参赛选手都收获颇丰。“我们从一站一站的比赛中看到了选手的进步,尤其大众选手对于高山滑雪比赛文化的了解越来越深刻,越来越专业,这是特别令我们欣慰的。”

  展望下个赛季,她表示赛事将会更加重视细节的完善,注入更多元素,努力为滑雪爱好者提供更专业的赛事平台。

  本赛季高山滑雪巡回赛冠名赞助商喜玛尔图中国区董事长王柱赛后特别感谢了中国滑雪协会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未来和中国滑雪协会将会更加密切地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滑雪事业的发展。(完)

文章关键词:滑雪滑雪场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