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新疆喀纳斯站开赛

2016年02月20日22:52    天山网 收藏本文

  天山网喀纳斯讯(记者赵敏报道)群山环绕,云雾缭绕,在松树与白雪的装点下,已结冰的喀纳斯湖如仙境般美丽。2月20日,随着鸣枪声的响起,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在新疆喀纳斯湖开赛,来自北京、内蒙古、乌鲁木齐、伊犁及阿勒泰等地的近50名速度滑冰爱好者在美丽的喀纳斯湖畔同场竞技,共享冰雪运动带 来的速度与激情。

  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王爱玉说:“来喀纳斯参加比赛,不仅能够与其他选手切磋技术,取长补短,同时,还能够欣赏喀纳斯的冬季美景,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来自内蒙古包头的参赛选手胡春生今年已年过半百,年龄虽长,但精神饱满,赛场上,胡春生也能与年轻选手一搏高下。

  “别看我年龄大,我对滑冰的热爱一点都没减少,名次固然重要,但参加这次比赛我收获最多的仍是乐趣。十三冬在新疆举办期间,我非常关注,那时就 希望能来新疆体验冰雪运动,今天终于来了,我很开心。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举行,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冬运会加油助力。”胡春生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滑冰协会及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这也是喀纳斯景区第二次承办该项目的比赛。

  喀纳斯景区对外营销联络办公室主任雷东翔说:“十三冬以后,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非常高涨,此次比赛也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雪’的战略号召,并为庆贺北京申冬奥成功增光添彩。”

  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年龄段在20岁至70岁之间,年龄阶层跨度较大。对于这一年龄结构,原国家体育总局速滑部部长丁振平表示,这次比赛不光是一 场竞技层面上的比赛,也是一场大众普及发展冰雪运动的比赛,通过比赛的群体可以看出,速度滑冰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冰雪运动,这对于我们冰上运动的广泛推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为实现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起到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比赛,能为全国冰雪运动的推动及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速滑马拉松新疆喀纳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