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开赛 近60名选手参赛

2016年02月16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年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开赛2016年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开赛

  新浪体育讯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6年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在京开战。参赛选手均为我市9岁-18岁的中小学生,共有近60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两站,第一站于2月16日在军都山滑雪场进行,第二站于2月18日在石京龙滑雪场进行。每站比赛均选用中级道,设双板大回转和单板大回转两个比赛项目。本次比赛是我市第一次为中小学生设立的高规格的竞技滑雪比赛,为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滑雪运动员和爱好者搭建了公平竞争的舞台。

  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举办过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为进一步推广冬奥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参与冬季运动,我市将从今年开始连续举办青少年的滑雪赛事。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不仅可以为实现百万青少年上冰雪计划起到推动作用,主办方更意在将其纳入我市青少年锦标赛行列,为我市冰雪运动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国滑雪协会的大力支持,为比赛提供了奥运会的标准光电计时系统。同时,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主办方选派了国家级及北京市一级裁判员队伍进行执裁。为确保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主办方还配备了专业的医疗救护团队,并为参赛选手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

文章关键词:滑雪冰雪冬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