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为中国代表团夺首金 李岩哲带来惊喜

2016年02月14日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第2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开幕,16岁黑龙江小将李岩哲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年冬奥会上的首金。

  中国队23名小选手出征

  参加本届冬季青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计41人,其中包括23名运动员。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参加4个大项、7个分项、28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与2012年因斯布鲁克首届冬季青奥会持平。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表示,参加这届冬季青奥会的小运动员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将是主力军,这次参赛不仅可以检验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能锻炼队伍,积累信心。

  在4年前的首届冬季青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7金4银4铜位列奖牌榜第2位。

  本届赛事一共设冬季两项、雪车、雪橇、冰壶、冰球、滑冰、滑雪7个大项、15个分项和70个小项的比赛,有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00名14岁~18岁选手参赛。

  李岩哲刚刚参加完今年1月在新疆举行的全国冬运会,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上的总成绩进入了前5名。在昨天的决赛中,他第一次以35.98秒完赛,第二次滑出了35.96秒,从而以总成绩71.95秒夺金,击败了来自芬兰、美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与地区的对手。李岩哲的偶像是韩国著名速滑选手牟太钒,他还将参加男子1000米以及集体出发两个项目的角逐。

  此外,中国代表团昨天在女子速滑项目上还收获了1银1铜。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文章关键词:速滑冬奥会冰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