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蔡雪桐夺铜 中国单板首夺奖牌

2016年02月01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蔡雪桐获得季军蔡雪桐获得季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6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X-Games)在美国中西部科罗拉多州的阿斯彭(Aspen)举行。在女子单板滑雪超级U型场地决赛中,第三次参赛的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单板滑手在世界极限运动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首次参加这一赛事的刘佳宇获得第四名。

  女子单板滑雪超级U型场地决赛在当地时间31日下午1点30分开始,共有包括蔡雪桐、刘佳宇、上届冠军15岁的美国天才少女克洛伊-金、以及冬奥会冠军美国老将凯莉·克拉克等名将在内的八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大雪中进行,每位选手共滑行三轮。尽管蔡雪桐第三次滑行出现失误,但凭借在第二次滑行中得到的80.33分,最终排名第三,获得铜牌。刘佳宇三次滑行表现较为稳定,未出现重大失误,凭借第三轮的76分获得第四名。美国天才少女克洛伊-金在第二次滑行中滑出全场最高分95分,蝉联这一项目的冠军。上届亚军,美国老将凯莉·克拉克发挥不佳,出现两次明显失误,凭借第二轮滑出的74分仅排在第五位,这也是克拉克在这一赛事中九年来的最差成绩。

  一年一度的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创办于1997年,一直吸引着世界冬季项目的极限高手。在单板滑雪界,它的影响力仅次于冬奥会。此前,中国单板滑雪选手张义威、蔡雪桐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受邀参加这一世界顶级赛事。

  (新体)

文章关键词:单板滑雪极限运动蔡雪桐刘佳宇张义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