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雪桐:团体三金固可喜 单项无冠留遗憾

2016年01月25日20: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蔡雪桐刘佳宇领衔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团体冠军蔡雪桐刘佳宇领衔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团体冠军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王君宝)在25日进行的冬运会U型场地女子团体决赛中,蔡雪桐所在的哈尔滨队连续三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作为队中乃至中国国家队的“顶梁柱”,蔡雪桐在赛后表示,很高兴能够延续哈尔滨队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但至今仍未在冬运会的个人项目上夺金也让其感到有些遗憾。

  本次比赛虽有八支代表队参加,但冠军的争夺实际上就是在哈尔滨队与乌鲁木齐队之间展开。尽管哈尔滨队有蔡雪桐与刘佳宇压阵,但回顾本场比赛的过程,蔡雪桐表示并不轻松,“还是挺紧张的,因为乌鲁木齐队的实力也非常强,虽然我和刘佳宇的水平是最高的,但是我们还有一名选手水平比较弱,怕她会有些闪失。”

  蔡雪桐在第二跳中得到了91分的高分,这比她在女子个人项目中的得分高出2.5分,“我觉得我在两次比赛中的发挥是一样的,只是参加团体比赛我更加紧张,毕竟是一个团队项目,都不想为队伍拖后腿,哈尔滨队连续三届比赛都是冠军,我们不想让金牌丢失在自己的手中。”

  在三天前的女子个人项目的比赛中,蔡雪桐以0.25分的微弱劣势不敌队友刘佳宇屈居亚军,而早在四年前,蔡雪桐因为失误也与金牌失之交臂。尽管参加了三届冬运会拿到了三枚团体项目的金牌,但始终无法在个人项目上取得突破就像一个解不开的心结在她的心中隐隐作痛。

  她说:“参加了三届冬运会,还是有些遗憾。三次比赛,一直想拿一次个人冠军,但可能有些问题,始终没能圆梦,这是我这辈子的遗憾,因为现在我也不确定四年后还能不能参加。”

  虽然始终与冬运会的单项冠军无缘,但不可否认,在过去的几年里,蔡雪桐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四年前参加比赛我非常紧张,可能是技术不过硬,这几年的训练让我很有底,现在我应对大大小小的比赛都比较平静。”

  在当日的比赛中出现了许多年纪小的业余选手,蔡雪桐表示从她们的身上也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并认为她们是中国队未来的希望。与此同时,蔡雪桐也承认这些小运动员与自己的水平差距有些大,她说:“确实,可能梯队接不上来,现在的小运动员可能有一点胆怯和拘谨。她们训练的时间很短,可能一年也就练一两个月。我们不一样,在国家队天天训练,使得差距越来越大。”(完)

文章关键词:冬运会单板滑雪蔡雪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