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速滑1000米张虹封后 与师弟刘一鸣各夺三金

2016年01月25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虹三金收官张虹三金收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继续进行,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以1分14秒69夺得金牌,这是她在本届冬运会的第三枚金牌,李奇时和于静分获银牌和铜牌。男子10000米,张虹师弟刘一鸣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再夺一冠,也成为三冠王。

  1000米是张虹的主项,索契冬奥会,她以1分14秒02的好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速度滑冰金牌。本届冬运会,张虹已经拿到了1500米、500米两枚金牌,遗憾的是她没能改写世界纪录。今天张虹将冲击个人第三冠,该项目,张虹的主要对手是三朝元老于静、李奇时。

  比赛的焦点是第七组和第十组。第七组,张虹和李奇时上演世界级对话,外道的张虹滑得非常稳健,速度非常快,即便是弯道,她也能很好控制,最大程度上节省时间。半程过后,张虹开始加速,冲刺阶段,她气势如虹,以1分14秒69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个成绩比她冬奥会夺冠差了0.67秒,还算不错。随着1000米登顶,张虹在本届冬运会成为了“三冠王”。内道的李奇时落后张虹0.34秒,以1分15秒03获得银牌。

  第十组的争夺同样激烈,老将于静内道出发,她滑得同样出色,前半程的即时成绩丝毫不比张虹逊色。不过后半程,于静的体力略有下滑,特别是冲刺阶段,相比张虹提速有些吃力,结果于静以1分16秒02夺得铜牌。解放军队的张鑫在外道出发,她滑出了1分18秒18,排名第四位,错失奖牌。

  男子1000米,名将李佰林状态最佳,他滑出了1分10秒03的成绩,夺得金牌,牡丹江的田国俊、辽宁省的谢嘉轩分获银牌和铜牌,他们的成绩分别为1分10秒09、1分10秒17。

  男子10000米,张虹师弟、哈尔滨的刘一鸣表现相当抢眼,他滑出了13分35秒84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将原全国纪录提高了5秒多。这是他在本届冬运会拿到的第三枚金牌。在此之前,刘一鸣拿到了5000米和1500米的冠军,这位“希望之星”在本届比赛大放异彩。昌吉的国志文以13分50秒51获得银牌,乌鲁木齐的朱佳璠以13分51秒22夺得铜牌。

  女子5000米,双鸭山市的郝佳晨发挥出色,以7分16秒94夺得金牌,齐齐哈尔市的付春艳以7分20秒30获得银牌,铜牌被乌鲁木齐市的刘倚池夺走,她的成绩为7分25秒93。

  至此,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比赛全部结束,张虹、刘一鸣成为最大赢家,两人均拿到了三个冠军。(Timy)

文章关键词:冬运会速滑张虹刘一鸣李佰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