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会男子冰球开战:黑龙江“双雄”首战均告捷

2016年01月23日21: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哈尔滨队(白)16:1大胜上海队哈尔滨队(白)16:1大胜上海队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关俏俏 姚友明)23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男子冰球开赛,相较于女子组更加激烈甚至“暴力”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最终哈尔冰队16:1战胜上海队,佳木斯队9:4战胜前卫体协队(以下简称前卫队)。两支来自黑龙江省的球队,双双取得“开门红”。

  男子冰球比赛揭幕战前,哈尔滨队教练员王本余对队员叮嘱:“一场都不能输,场场胜利才算胜利!”面对首次参赛的上海队,过去六届冬运会中五次问鼎冠军的哈尔滨队一往无前。在第二节结束时,球队就以12:0大比分领先,上海队李延迪只在比赛结束前攻入一球,卫冕冠军最终以16:1大胜。

  第二场B组劲旅佳木斯队对垒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前卫队。佳木斯队较前卫队队员年轻,体力占据优势,但前卫队较佳木斯队经验更为丰富。17分3秒,佳木斯队满益与张旭锴默契配合后,近距离击射得分,1:0。

  次节比赛双方均有斩获,前卫门将曹龙海在24分23秒一次失误丢球后甚至摘下头盔、流下懊悔的眼泪。前卫队虽然攻入两球,但在两次多打少机会中“偷鸡不成蚀把米”:佳木斯队的年轻队员们在26分31秒和31分55秒两次快速反击得手,前卫队队员们回追不及、士气受挫,两节后2:7落后。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佳木斯队明显开始为后续恶战留力,前卫队王延福、唐永军抓住对手松懈机会各入一球,而佳木斯队的孙佳龙和张旭锴也分别予以回应,最终比分定格为9:4。

  24日,男子组小组赛将继续进行,上海队将迎战承德队,而前卫队也将面临“背靠背”苦战,他们的对手是来自黑龙江省的另一支劲旅齐齐哈尔队。(完)

文章关键词:冬运会冰球哈尔滨上海佳木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