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设青年组比赛 意在为北京冬奥会培养新人

2016年01月22日11:22    天山网 收藏本文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与往届相比增设青年组比赛项目,规定1996年7月1日至1999年6月30日出生的选手参赛,考察新人的意图十分明显。

  哈尔滨短道速滑队领队李浩认为,增设青年组比赛项目,是和国际接轨,国际上短道速滑有青年奥运会,这与青奥会的人才梯队建设是一个契合。

  而哈尔滨短道速滑队教练李勇戈也表示,设置青年组比赛,可以发掘更多后起之秀,发现更多好的运动员。

  而解放军短道速滑队教练、青年女子1500米冠军吕晓彤的教练苏晓华认为,十三冬设置青年组比赛,主要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青年运动员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成长过程。

  “给青年一个平台、机会,就能看到青年蓬勃的士气、劲头。”苏晓华说,青年运动员的路很长,获得金牌对于个人树立信心有很大帮助,知道自己怎么做,不会把自己还当小队员。

  苏晓华说,吕晓彤是1998年出生的,2022年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参加冬运会,能帮她在以后的比赛中树立信心。对吕晓彤来说,现在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对他这样的年轻运动员来说,需要冬运会这样一个平台,争取能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在苏晓华看来,新疆短道速滑队成立不到两年,新疆的场馆各方面都非常好,2020年下届冬运会新疆会有更好的成绩,有好的条件设施,队员也一定会越来越棒。

文章关键词:冬运会冬奥会青年组新人短道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