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世界纪录+揽两块金牌 范可新:没给自己压力

2016年01月22日10:39    天山网 收藏本文
范可新范可新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2分16秒024,1月21日,在十三冬短道速滑女子1500决赛中,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范可新用这个成绩超越了8年前周洋在盐湖城创造的2分16秒729的世界记录,不仅如此,获得银牌的鄂尔多斯选手李靳宇也以2分16秒202超越了周洋曾创造的该项目世界记录。

  随后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范可新再次夺冠。

  赛后,范可欣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记者:为什么今天滑得这么快,这么轻松?

  范可新:主要是没给自己太多压力,把所有在训练中的东西都发挥到比赛场上,对自己一个交代,一个满意。

    记者:你觉得今天取得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范可新:今天的表现就是自己没给自己太多压力,把自己能够展现出来的都展现给新疆这块冰场了。高原冰场,冰场很好,也能出成绩吧。

  记者: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没能夺冠,对你来说应该是遗憾吧?

  范可新:索契冬奥会过去两年了,金牌没能拿上,对我来说也是经验,不觉得遗憾,我觉得是这四年多锻炼,多成熟一些,在亚洲的赛场上,让更多亚洲人知道我,知道短道速滑这个项目。

  记者:这次冬运会,你有什么目标?

  范可新:我还是觉得一个平常心吧,就是把平常的发挥出来,动作都滑出来,展现出来,教练没要求我拿什么金牌。

  记者:新疆冰上运动中心短道速滑馆,你拿了两块金牌,这是你的福地吗?

  范可新:对我来说,每块冰场都是我的福地,因为每块冰场都给我机会,在赛场上展现出项目的魅力,展现出中国的速滑队有多团结。

  记者:对周洋的意外退出,你怎么看?

  范可新:周洋的意外退出,对我和她都不是遗憾能表达的,每场比赛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比赛,因为短道速滑就是这样,你不知道下一圈或下一步会有怎样的变化,每个运动员都在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小资料】

  范可新,1993年9月19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

  2009年,范可新获得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女子500米冠军。2010年10月,刚满17岁的范可新正式入选国家队。同月,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短道速滑世界杯,和队友周洋、刘秋宏、张会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成为世界冠军。

  2011年3月,范可新首次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夺得女子500米冠军。2012年3月,范可新在上海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500米决赛中以44秒438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了五连冠。

  2014年2月22日在索契冬奥会上,范可新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以1分30秒811获得亚军,收获了个人首枚冬奥会奖牌。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范可新冬运会周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