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借力“十三冬”吸引冰雪运动爱好者

2016年01月14日10: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4日体育专电 题:“我们来新疆看冬运”——新疆借力“十三冬”吸引冰雪运动爱好者

  白佳丽 关俏俏

  尽管距离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赛还有些时日,但在新疆大大小小滑雪场,处处活跃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身影。慕名而来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不仅壮大了观赛队伍,也助推了新疆冬季旅游和冰雪产业发展。

  连日来,位于乌鲁木齐市南山脚下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场地——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颇为热闹。从上午开始,就有不少滑雪爱好者驰骋滑行在赛道上,其中不乏外地来客。墨绿的苍松挺立在白雪间,俨然一幅阳光下的水墨画。而滑雪者鲜艳的滑雪服点缀在赛道间,为画面增添了零星跳跃的亮色。

  “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这里真的很美。”今年13岁的北京少年孙诚铂用“惊呆了”来形容对新疆景色的第一印象。从7岁就开始滑雪的孙诚铂常常和爱好滑雪的父母去东北滑雪。“这次在新疆举办冬运会,我们特地来体验一把。这里比东北暖和,滑起来更舒服。”

  说到冬运会,孙诚铂如数家珍。“我最喜欢的项目是自由式滑雪,技巧性很强,而且空中技巧这个项目是中国雪上项目的优势,过几天我们还计划去天山天池滑雪场看比赛呢!”说话间,孙诚铂再次利落地踩好滑雪板滑向赛道。

  来自天津的祝镜婷尽管没有太多亲身参与冰雪运动的经验,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冬运迷”。在朋友的邀请下,她第一次来到新疆体验滑雪的乐趣。“不过,比起滑雪我更期待去看花样滑冰比赛,它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是糅合了舞蹈、音乐、服饰的一种视觉和听觉的享受,”祝镜婷说。

  对“十三冬”感兴趣的不仅有国内的冰雪运动爱好者,还有不少外籍“粉丝”。来自美国的韩伯伦三个月前应邀到新疆一家企业当外教。作为滑雪运动爱好者,他第一站就去了天池滑雪场。“今天这里是第二站,正好赶上我的朋友过生日,我们要在这里滑雪并庆祝生日。”

  韩伯伦20岁就学会了单板滑雪,还曾兼职过单板教练。“当听到这里要举行冬运会的消息我兴奋了好几天,我会自己买票去看这些刺激的比赛。”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除了将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进行部分雪上项目外,还将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进行越野滑雪等雪上项目,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则主要进行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和冰壶等冰上项目,丰富的比赛内容不仅能让冰雪运动爱好者一饱眼福,新疆丰富的冰雪资源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亲自参与、亲身感受的条件。(完)

文章关键词:十三冬新疆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