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名将唐佳琳:十三冬发挥出最好水平

2016年01月12日16:00    体育总局网站 收藏本文
唐佳琳参加索契冬奥会唐佳琳参加索契冬奥会

  十二冬会,当年21岁的唐佳琳,首次参加冬运会就一鸣惊人,拿到了三枚金牌,成为那届冬运会雪上赛场最闪耀的新星。四年过去了,唐佳琳成长为中国冬季两项的中坚力量。再次面对冬运会,这位大眼睛的雪上美女将全力以赴。

  记者:这个赛季至今都参加了哪些比赛?自己的状态如何?

  唐佳琳:这个赛季一直都在参加世界杯赛,自己的状态还可以,总感觉自己发挥不出来自己的原有状态。

  记者:你觉得现在中国冬季两项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主要在哪儿?自己在其中的位置是怎样的?

  唐佳琳:感觉中国冬季两项主要的差距就是在滑行还有靶场程序上。自己也是被这些问题一直困扰,一直在努力提高。

  记者:近期的计划是怎样的?什么时候抵达新疆参加冬运会?

  唐佳琳:近期主要还是以参加世界杯为主,比完第五站世界杯再回国,大概1月19日可以抵达新疆。

  记者:冬运会你有怎样的情结?2012年第一次参加拿到三金。现在还记得四年前比赛的感受吗?

  唐佳琳:对于冬运会真的是深有感触,因为上一届自己的成绩真的是自己都没有想到,当时的心情非常的放松,也没有多想。因为当时还有世界冠军王春丽姐也在,所以对成绩没有想太多,就想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当时也年轻,拼尽全力就好。

  记者:四年前是你第一次参加冬运会,还是小将,这一次你已经是我们国家在这个项目上的中坚力量了。谈谈这四年自己的变化和经历吧?

  唐佳琳:经过了四年时间的沉淀,自己觉得最大的改变就是心态更成熟了。遇到事情能冷静对待,面对训练也比以前更踏实稳重了,遇到问题也能积极跟教练、队友 去沟通。四年又一个周期,我主要做事,其实和之前的年份都一样,就是依然同往年一样努力训练,刻苦钻研,依旧风吹日晒,但我不会抱怨,因为冬季两项已经走 进了我的生命里!

  记者:这次冬运会比赛的目标是什么?为什么?

  唐佳琳:这次冬运会我的目标主要是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把自己训练时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因为近些年来,主要自己的滑行上还是有所欠缺的,所以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

  (周圆)

文章关键词:冬季两项冬运会十三冬唐佳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