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首金获得者谈备战平昌冬奥会:盼超越师哥

2016年01月12日15: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男子K90米个人赛冠军 孙建平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男子K90米个人赛冠军 孙建平

  1月11日,吉林省官方就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和促进冰雪运动开展的相关情况接受媒体采访。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魏秀云表示,作为冰雪运动大省,吉林将在运动员培养、选拔、输送以及训练、竞赛等组织保障上,全力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力争让更多人参加冬奥项目,并取得最好的成绩。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 魏秀云:“现在优秀的选手力争达到最好的状态,完成(冬运会)目标以外,我们也希望借这次十三冬会进一步锻炼我们的青少年后备人才,因为这方面的人才有一些断档,但是这次十三冬会恰恰设计了青年组,实际上也在为2022年做准备,所以吉林省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得到练兵。”

  多年来,吉林省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在不断挖掘、培养冰雪运动好苗子。吉林籍运动员已经成为中国在国际冰雪赛场摘金夺银的“重要力量”。在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提前进行的跳台滑雪决赛中,吉林省通化市选手孙建平在男子K90米级比赛中夺得冠军,摘下本届冬运会首金。1988年出生的孙建平有个愿望,就是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上突破中国跳台滑雪最好成绩,并争取站到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跳台滑雪运动员 孙建平:“首先拿金牌是非常高兴的,我这些师哥、师弟也特别强,运气也特别好,能拿到金牌。奥运会(中国最好成绩)是都灵,我师哥李洋获得第44名。(你有目标吗?)我希望我能超越他吧。(吉林跳台滑雪选手)得有三四十人吧,从小孩,十多岁左右,应该有30多。”

  郭佳 李彦国 长春报道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冬运会十三冬跳台滑雪孙建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