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NHL传奇球星史蒂夫-舒特:打冰球重在激情

2016年01月07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史蒂夫-舒特史蒂夫-舒特

  新浪体育讯  2016年1月,4位来自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元老级冰球巨星,同时也是斯坦利杯冠军将横跨太平洋,首次登陆北京,为中国冰球明日之星指导教学。今天我们有幸联系到史蒂夫-舒特(Steve Shutt),冰球名人堂成员之一,请他谈一谈对这次中国之行的期望,以及对冰球在中国发展的建议。

  记者:您好,Steve,很高兴能够联系到您,我们对您能够来中国为冰球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十分感谢,也十分感谢您能够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您对自己的首次中国之旅都有哪些期望?

  Steve:能够到中国,我非常激动。我们总是听说中国在飞速发展,这次到中国能够亲眼看到中国的今昔对比我很高兴。

  记者:您对本次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冰球项目都有哪些计划?

  Steve:我想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目前在中国打冰球的是哪些人,这样我们才能准确的得出帮助冰球事业在中国发展的办法。

史蒂夫-舒特史蒂夫-舒特

  记者:您对中国的冰球现状有哪些期望?

  Steve:我关注的不是运动员的冰球水平,而是对这项运动的激情。如果我能看到孩子们对冰球的热爱,这才能真正使我激动。如果孩子们热爱冰球,那么他们自然会越打水平越高。

  回首过去30年冰球在美国的发展,最初NHL没有美国球员,而且孩子们必须要赶3到4个小时的路程,才能上冰,但是对冰球的那份热爱摆在那里,想要成功的激情也在那里。再看今天的NHL,有25%的球员都来自美国。

  直到去年我们才首次在NHL看到中国面孔(宋安东),这是一个开端,希望其他的中国年轻运动员能够像他看齐,如果他能够实现成为专业冰球运动员的梦想,我为什么不能?!

  记者:您对冰球还有目前冬季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有哪些看法?

  Steve:冰场的缺乏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上这是一个全世界都存在的问题。我有过了解,知道来自北美和欧洲的教练们一直以来都有到中国对孩子们进行指导。

  记者:您对冰球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Steve:很简单,多花一些时间在冰上,再加一点辅导培训。

  记者:您对2022年即将在北京展开的冬奥会是怎么看的?

  Steve:2022年的冬奥会对北京和中国来说是一个步入世界舞台的盛典,是一个很棒的机会。(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冰球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加拿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