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外品牌“第N站”成为国际大赛官方合作伙伴

2016年01月01日1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滑雪季节滑雪季节

  将于2016年1月4日开幕的 “2016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让全球滑雪爱好者翘首期盼,让长春市全城备战这一冰雪旅游旺季,更让中山市唐龙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斌城异常忙碌——他经营的冲锋衣品牌“第N 站”成为此届国际大赛官方合作伙伴。自此,中国户外品牌的名字成功出现在国际赛事官方合作伙伴的名单里。

  根植 “中国休闲服装之都”沙溪镇近二十年的中山唐龙,敏锐捕捉到国内冲锋衣市场快速成长的前景,依托公司近二十年的高端服装制造技术和资源积累,五年前斥巨资开始潜心研发发烧友级别的高端冲锋衣。今年全面推向市场的冲锋衣品牌 “第N 站”,刚面世不久便凭借高品质成功入选2016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官方合作伙伴。蔡斌城表示,将用两三年时间把“第N 站”打造成为国内冲锋衣领先品牌。

  “第N 站”将亮相2016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

  瓦萨滑雪节起源于瑞典,以率领瑞典人推翻丹麦统治的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而命名。比赛从1922年设立至今,已经举办了80多届。2003年,瓦萨滑雪节正式落户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成为继瑞典、美国和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赛的国家。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余万名选手参加比赛。已经从单一的滑雪赛事演绎发展成为兼具深厚中西文化底蕴和广泛吸引力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在国内,参与和关注人群超过3亿人次。被列入全球十大滑雪赛事。2014年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正式加入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运动组织世界罗佩特(Worldloppet)。

  2016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2016年1月4日在长春市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开幕。据了解,目标参赛人数为500名境外运动员参赛长距离赛,加随行合计约600名外籍人员,还有预计约200名中国籍选手及1000名左右的国内滑雪爱好者。

  据了解,“第N站”独家入选2016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官方合作伙伴,12月已正式签约。2016年1月4日开幕当天将在大赛亮相。“第N 站”冲锋衣等户外装备会在比赛现场得到使用,瓦萨赛场将多处展示第N 站品牌形象,运动员胸前会挂上“第N 站”品牌LOGO。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第N站”冲锋衣将推出系列“第N 站—瓦萨联合Logo”产品,并将使用“2016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官方合作伙伴”的名义全面宣传。

  “第N站”品牌

  第N站的品牌理念是:生命是未知的旅程,每一站喜怒哀乐都是生命的财富,拥抱过程,无愧本心。

  第N站产品定位是发烧级的户外产品。发烧首先表现在材料上,唐龙工作人员随手拿起一件冲锋衣举例介绍,这件“第N 站”冲锋衣的四大核心材料,均来自世界500强及实力排名全球NO.1的品牌商。功能性面料为世界500强日本东丽TORAYDEFLY 防水透气面料,在极限环境下防水透气表现依然卓越。扣件多耐福为美国扣件第一品牌,扣眼与布面结合处不渗水,零下30度不开裂。止水带为美国BEMIS,10倍缝头宽全缝线顶尖贴膜,每个针孔都被完全密封,达到优越的防水效果。拉链采用的YKK,其为全球拉链行业鼻祖,可承受10万次开合,价格是其他牌子拉链的5-10倍

  发烧更表现在细节上,每个细节都不计成本,只为更好,才是专业发烧的精神。第N站研发团队汇聚了一群户外发烧友,从专业驴友的角度,他们认为目前市场上太多“伪户外”,消费者很难分辨出产品质量,往往在购买使用之后才会发现质量问题,这对于全行业的发展是一种伤害。工作人员仅以一个细节举例,比如拉链,一件第N 站冲锋衣平均会用到10条左右YKK 拉链,但很多市面上销量甚至排名前几位的冲锋衣一方面会尽量简化冲锋衣款式结构减少工价同时也相应减少所用拉链数量,即使是剩下的拉链中也只会使用一条YKK 拉链,其他拉链全部使用五分之一价格以下的普通拉链,但仍然会宣称“使用YKK 拉链”,而普通消费者一般不会留意到这些擦边球和障眼法。而且专业级别的户外产品远不止拉链这么一个细节,但消费者可见微知著。户外首先要考虑环境严酷的领域,一件专业的冲锋衣会涉及到材料、版型、工艺、特别是功能性等各方面成百上千次的测试才能最终推出。这也是目前国内众多运动大牌想涉足户外,但产品只是做到形似而无法神似的原因。唐龙管理团队立志在两三年内让“第N 站”成为普通消费者买得起的高端冲锋衣品牌,也要如第N 站品牌理念所述的“无愧本心”那样,绝不坑蒙消费者,做良心品牌,以绝对优势的产品性价比和品牌信誉树立国货形象。

左一诺迪维瓦萨总经理比约·林德,左三中山市唐龙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斌城。左一诺迪维瓦萨总经理比约·林德,左三中山市唐龙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斌城。

  “第N站”冲刺国内冲锋衣一线品牌

  作为新兴冲锋衣品牌,“第N 站”为何能够在产品面世不久便成为国际大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原因为以下几点,首先是品质保障:一方面,中山唐龙成立近二十年,一直专注为一线服装品牌提供OEM 贴牌生产,同时为全国六成以上汽车主机厂生产工作服,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制造工艺过得硬。另一方面,中山唐龙五年磨一剑,以发烧级的定位精心打造的“第N站”冲锋衣,面辅料全部采用全球业界顶级的品牌商,每一细节都采用最高标准,产品质量过得硬。而且,中山唐龙荣获“中山日报2014中山市民最喜爱十大工业品牌”,排名第三位,是中山市唯一上榜的服装企业,企业实力和信誉有保障。其次是定位契合:瓦萨滑雪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赛事,赛程达50公里以上,是越野滑雪的马拉松,也是该领域的奥运会和奥斯卡,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本身就是两个追求极限的品牌的相互认同。

  中山唐龙之所以耗时五年、斥巨资打造冲锋衣高端品牌,除了服装企业本身需要转型发展,更重要的是企业关注到了冲锋衣近十年快速成长的行情。据介绍,目前国内冲锋衣市场仍然保持30%的年增长速度,人们对于健康的日益重视,更多人加入户外运动的行列,加速了冲锋衣市场的成长。几年前公司就开始筹备冲锋衣立项,五年前正式起步打造“第N 站”,几乎与目前国内冲锋衣某一线品牌同期起步,但唐龙坚持慢功出细活,做专业级别的大众品牌,在准备成熟后选择于2016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华丽亮相。

  中山唐龙全体员工目前在为2016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做准备。管理层表示,“第N 站”产品定位很清晰,就是为发烧友们提供高性价比的专业产品。通过与国际大赛合作,有利于新兴品牌迅速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有利于产品研发保持国际领先水平。明年公司还会参与更多专业赛事的合作。终端销售方面,“第N 站”天猫旗舰店已启动运营,专柜已进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总部汽车精品店。还是唐龙的风格:择高处立,先难后易。致力于成为国内冲锋衣领先品牌。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第N 站”沉淀经年,迎来爆发时刻。

文章关键词:冰雪滑雪雪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