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022冬奥会 北京市属公园陆续启动冰雪季

2015年12月28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市属公园陆续启动冰雪季北京市属公园陆续启动冰雪季

  华奥星空讯  伴随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热潮,市民对冰雪项目的热情越来越高。今年年底,颐和园、北海、紫竹院、玉渊潭等多家市属公园将陆续启动冰雪节。其中,北京植物园是首次举办冬季冰上活动,活动方案目前正在商定当中。颐和园将继续在昆明湖开设冰场,以便开展冰上活动,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紫竹院公园则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包括冰上碰碰车、冰船、冰上自行车等多达9项冰上健身活动项目。而有着多年冰雪节经验的陶然亭公园今年将扩大规模,增加娱乐项目,充分满足游客不同种类的游乐需求。

  12月26日,第六届陶然亭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公园南湖正式对游客开放。在传统娱乐项目的基础上,陶然亭公园今年新添了雪地挖掘机、雪地推土机项目。雪地推土机项目是成人和儿童都可以参与的游乐设备,具有工程推土机的全部功能,适合全家一起参与,让孩子体验到和其他游乐设备不一样的全新感觉。此外,公园还根据不同年龄段,专门为60后、70后、80后、90后设置了找回童年乐趣的免费冰雪项目。去年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中8只憨态可掬的跳岩企鹅赚足了眼球。本届活动中除了跳岩企鹅,游客还将看到来自南极的帝企鹅、王企鹅、巴布亚企鹅。

  同时,为了庆祝北京申冬奥成功,现场还专门搭建了冬奥知识走廊,为市民游客普及冬奥知识。陶然亭冰雪嘉年华活动也拉开了市属公园冰雪季的序幕。从今天开始,第六届陶然亭冰雪嘉年华将于每天9时到17时对游客开放,活动预计持续至明年2月22日(具体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

  陶然亭冰雪嘉年华活动也拉开了市属公园冰雪季的序幕。玉渊潭公园第七届冰雪季也于昨天开门迎客,新增了“雪地人体保龄球”、雪地挖掘机等娱乐项目。现场还有3只深受人们喜爱的“神秘小客人”——羊驼。一位小朋友拿着奶瓶给羊驼喂奶,引来了不少笑声。在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里,游客可以近距离地观赏、触摸这些可爱、温顺的“小客人”。

  为迎合市民对冰雪项目的高度热情,部分市属公园今年冬季的冰雪活动还将比往年更丰富,游戏项目也比往年有所增加。以紫竹院公园为例,今年该园的冰上活动项目多达9项,包括冰车、冰壶碰碰车、飞碟碰碰车、冰上海盗船、冰上自行车、冰滑梯等。紫竹院公园管理经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内共设有三块冰场,分别是公园大湖和南、北小湖。测量人员在每个湖面上选取四个点,分别位于冰场开放区域的东、南、西、北四个角。一般来说,靠南侧的冰面“背阴”,太阳照射时间短,冰层较厚;北侧的冰面受太阳照射的时间长,冰层相对较薄,是测量的重点区域。

  在测量时,工作人员手拿一个叫“冰川子”的工具,把冰层穿透,形成一个垂直的孔洞。随后,工作人员把“直角弯钩尺”插入冰孔,用弯钩钩住冰层的底部,读取垂直部分的长度,便可以测出冰层厚度了。按照规定,当冰层厚度大于15厘米时,才可以向游客开放。如果厚度不够,工作人员会向内侧调整围挡位置,减少开放面积,围出符合条件的冰场区域。另外,冰场的最大承载量是按照“人均不低于9平方米”的要求,根据冰场面积计算出来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游客量的变化情况,适时采取疏导、限流等措施。

  此外,为了配合市政府“冰雪体育进公园”折子工程,目前,紫竹院、玉渊潭两家市属公园率先开展了冰雪运动科研课题,为公园今后更好地开展冰雪活动进行研究探索。

  (注:华奥星空综合千龙网、墙根网报道)

  (来源:华奥星空)

文章关键词:冰雪冬奥会冰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