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冰球运动东扩助中国:北京球队或进大陆冰球联赛

2015年12月28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斯科红场举行少儿冰球赛莫斯科红场举行少儿冰球赛

  《透视俄罗斯》消息,并不仅仅是克里姆林宫希望看到俄罗斯转向东方。随着人们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待逐渐高涨,俄罗斯的重要冰球赛事——大陆冰球联赛(KHL)也在与中国增多接触。俄罗斯冰球联合会副主席罗滕伯格表示,来自北京的一支球队预计将在明年9月打第一场大陆冰球联赛的比赛。

  新添一个球队(很可能是来自北京),这将是大陆冰球联赛的新旅程。过去该联赛就曾吸引来自欧洲的球队参加这项跨境锦标赛。目前芬兰赫尔辛基的祖卡列特队(Jokerit)、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的梅德韦斯卡队(Medvescak)和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的斯洛万队(Slovan)都参与其中。此外还有曾是苏联俱乐部的明斯克迪纳摩队(白俄罗斯)和里加迪纳摩队(拉脱维亚)。

  中国急切想要改善其国家冰球队在全球排名靠后的现状,争取通过六年的努力有能力从预选赛上出线。为此,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尝试与俄罗斯在冰球领域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于是就有了大陆冰球联赛主席德米特里·车尔尼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最近发表的声明,并且俄罗斯冰球联合会副主席罗曼·罗滕伯格(Roman Rotenberg)也谈及2016-17赛季将有东方球队加入联赛的可能。

  罗滕伯格在带领俄罗斯代表团去往中国后向塔斯社记者说道:“我们已经组建了一个工作组,确立了明确的目标:来自北京的一支球队预计将在明年9月打第一场大陆冰球联赛的比赛。”

  这支球队将在一个拥有1.8万个座位的球场里比赛,目前那是北京篮球队的主场,有潜力迎接大陆冰球联赛球队的最大观众群。这也将是世界顶级冰球联赛之一的大陆冰球联赛第一次接纳亚洲地区球队,这也为中国在与日本、韩国等东亚竞争对手比拼时创造了一定的优势。

   希望参加俄高水平比赛

  传统上,冬奥会东道主有权安排一支本国球队参加冰球比赛。近年来,在俄罗斯、加拿大举办冬奥会时,这一点没有争议。但是下一届冬奥会将在韩国举办,这就有人提出异议了,因为韩国目前的全球排名为21位,但却得到了12个宝贵席位中的一个。中国目前的全球排名比韩国还低,仅排在38位。

冰球运动“东扩”:愿望良好但难度不小

  对中国来说,2018年冬奥会的预选赛已经结束。在近来于西班牙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与三支同组队的预选赛上排名垫底。三场比赛共失26球,仅打入5球。

  主教练王本余称,俄罗斯能为中国冰球队提供更高层次的比赛机会,这些比赛水平要比国内联赛或亚洲联赛更高。

  “俄罗斯正在想办法让我们的球队加入他们的联赛。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很想加入,”他在西班牙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道,“俄罗斯的冰球水平很高,是全球冰球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我们当然希望加入到俄罗斯的联赛中去。这会让我们吸收大量的经验,我们也能从俄罗斯球员身上学到很多技术。”

  王教练还谈到了与俄罗斯对手打更具挑战性的比赛,还谈及派球队到太平洋彼岸去和加拿大以及美国的球队较量,同时中国还希望借助俄罗斯的打法、经验来快速提高冰球竞技水平。

  在一些情况下,已经能够在中国冰球队身上看到这样的风格。在西班牙,中国队就曾尝试采取类似苏联式的传球和速滑,而不是走北美式的力量路线。

   打造更健康的长远未来

  北京得到大陆冰球联赛的参赛资格或许还不足以让中国冰球队得到2022年冬奥会的门票。然而,举办冬奥会将提升人们对冰球的兴趣,而加入大陆冰球联赛会让中国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培养新球迷,为中国冰球打造一个更健康的长远未来。

  “我们目前还无法提供确切的数字,但我们看到有大批新人在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王教练总结道,“特别是我们看到了许多年轻人。人们正在爱上冰球运动,孩子们想要参与进来,他们的家人也在帮助他们参与这项运动。”

  (来源:透视俄罗斯)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冰球大陆冰球联赛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