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冰雪十大新闻:冬奥降临北京 NHL中国第一人

2015年12月28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冰雪运动了发生了很多大事,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这也带动了中国人从事冰雪运动的热情;6月,北京帅哥 宋安东被纽约岛人选中,成为NHL中国第一人。这一年,有老将谢幕,也有名将复出,有人得意,也有人失意,以下是新浪冰雪频道评出的2015年冰雪项目十大新闻。

  事件1:7月31日 北京获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7月31日,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晓,中国北京力压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获得举办权!北京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成立,这标志着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全面展开。

  事件2:6月28日 宋安东成NHL中国第一人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在2015年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选秀大会上,出生于1997年的北京小伙宋安东在第6轮172顺位被纽约岛人 队选中,成为该联盟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创造了中国冰雪项目的崭新历史。宋安东坦言,2022年正值他当打之年,期待能够出现在北京冬奥 会赛场为国效力。

  事件3:羽生结弦半月内连破世界纪录

  11月28日花滑大奖赛日本长野站,主场作战的羽生结弦演绎了一套在难度和表演上可谓完美的节目,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仅过了两周,这一纪录便被 他改写。12月13日,在西班牙进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羽生结弦表现更加出色,成为首位男子三连冠得主,并且创造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新的世界 纪录。

  事件4:中国短道速滑男队表现出众

  今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男队表现出众,改变了队内“阴盛阳衰”的格局。武大靖在500米卫冕,又在个人全能收获铜牌。韩天宇、石竟男也都有单项奖 牌入账。更加令人提气的是5000米接力,中国队强势压制对手,时隔15年再夺世界冠军。2金3铜,中国男队在世锦赛的金牌及奖牌数量上均超过了女队的1 金1银,终于扬眉吐气。当然,男队的优异表现还在继续,他们还将在世界杯系列赛大放异彩。

  事件5:冰雪产业蓬勃发展 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越来越多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再次证明中国对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全力支持,借此契机,中国的冰雪产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新华社报道称,全国31个省份中有29个开展了冰雪运动,国家层面也提出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事件6:3月26日 庞清/佟健谢幕

  3月26日,201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在上海结束,庞清/佟健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尽管从未赢得过冬奥冠军,但庞清/佟健冬 奥会2010年摘银、世锦赛2金1银3铜、四大洲赛5金3银1铜,大奖赛总决赛1金2银3铜,总共22枚大赛奖牌可谓战功彪炳。更令人动容的是,总年龄达 到70岁的这对老将组合无怨无悔,为了热爱与梦想和伤病、体能抗争的精神。

  事件7:6月16日 芝加哥黑鹰捧起斯坦利杯

  6月16日,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总决赛落幕,芝加哥黑鹰队在第六场比赛中以2比0击败了劲旅坦帕湾闪电队,总比分4比2击败对手赢得总冠军。这是黑鹰队三年内第二次捧起斯坦利杯,自2010年起他们已三夺斯坦利杯冠军,这是他们队史上的第6个总冠军。

  事件8:中国男女冰壶队均无缘世锦赛

  11月,2015年泛太平洋冰壶赛在阿拉木图进行,中国队发挥欠佳,均是败在了韩国队的手下,无缘决赛,遗憾无缘明年世锦赛。这一届比赛,中国男女队都拿到第三,男队创造近九年最差战绩,女队则是历史最差。由于无缘明年世锦赛,中国队争夺平昌冬奥会门票压力骤增。

  事件9:联赛严重恶意犯规 中国冰球历史最重罚单

  11月26日,全国冰球联赛哈尔滨站,齐齐哈尔队与承德避暑山庄队打到第二局时,承德队黄鹏被绊倒后,遭到齐齐哈尔队队员兼教练郎兵宇连续暴 打,后者还用球杆重击黄鹂。经医院抢救治疗,黄鹏3颗牙齿脱落,左脸颊缝42针,有贯穿伤口。中国冰球协会开出历史最重罚单,给予郎兵宇终身停赛停教处 罚,取消其参加中国冰球协会组织的一切赛事和培训的资格;给予齐齐哈尔队主教练刘文停止国家队教练员入选资格一年,取消其一年内以教练员身份参加中国冰球 协会组织的赛事和培训的资格。

  事件10:浅田真央中国杯正式复出

  11月6日,2015年花样滑冰中国杯在京开幕,浅田真央休息一年多后正式复出。这次比赛,她表现不俗,拿到冠军。然而本月的总决赛,浅田真央感受到了压力,她排名垫底,这也是第七度参赛的她的最差战绩,据外媒报道,身心疲惫的浅田很可能闪电宣布退役。

  (Timy)

文章关键词:冰雪申奥冬奥会羽生结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