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队夺得“鸟巢”站团体冠军

2015年12月20日23: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5-2016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20日在“鸟巢”结束了全部比赛。在本赛季唯一一站团体赛中,由齐广璞、刘忠庆、孔凡钰组成的中国一队以总成绩329.55分夺冠。白俄罗斯一队和俄罗斯二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北京站的团体赛是整个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唯一的一场,每支队伍不分男、女由三名运动员组成。在预赛中,中国一队和由全慧临、王心迪、吴树迪组成的中国二队都顺利晋级决赛。不过在决赛第一轮,中国二队三名选手均出现失误被淘汰出局,中国一队、白俄罗斯一队和俄罗斯二队闯入了最后的决战。

  在最终轮,刚刚在19日夺得男子个人冠军的齐广璞再次顺利完成比赛,拿到了117.19分。但由于此前孔凡钰出现了小失误,再加上对手表现出色,中国队当时仍然处于落后的位置。

  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刘忠庆一举扭转了形势,他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并且得到了128.76分的高分,帮助中国队逆转夺冠。白俄罗斯队的最后一跳则出现了失误,最终以301.23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二队以299.65分获得第三名。(完)

文章关键词:空中技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