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吉林到新疆 花甲老人体验冰上速度与激情

2015年12月19日18:44    天山网 收藏本文
12月18日,2015-2016年度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四站)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举办,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的刘文柱(后排右一)正在观看比赛。    12月18日,2015-2016年度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四站)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举办,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的刘文柱(后排右一)正在观看比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张琴摄影报道)从吉林省白山市到新疆乌鲁木齐,刘文柱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为的就是参加在新疆举办的全国速度滑冰联赛业余组的比赛。

  12月18日,2015-2016年度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四站)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举办。这天一大早,新疆冰友吴勤舟开车载着刘文柱,来到了位于南山脚下的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参加年度全国速滑联赛业余组的比赛。

  坐在高高的观众看台上,刘文柱说着一口地道的大茬子味儿东北话,看着头发有些花白的他总会让人以为他是参赛运动员的随队人员,更不会想到他会为了参加比赛,专门从大东北来到大西北。

  “我是来参加业余组比赛的,今天没有我们的比赛,就来看看这些专业运动员比赛,他们休息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上冰练练。”刘文柱说。

  看着赛道里选手刷刷刷地从自己眼前划过,刘文柱和吴勤舟的眼睛里写满了羡慕。

  “滑得真漂亮,咱要是再年轻几十岁,真能和他们比一比。”吴勤舟对刘文柱说。

  “那可不,指不定咱还能拿个名次呢。”刘文柱笑着说。

  刘文柱和吴勤舟相识于一个名叫“朋聚相约冰友”的微信群,也正是通过这个微信群,刘文柱的新疆之行才少了许多困难。

  “我是17号到的乌鲁木齐,新疆的冰友帮忙找了住宿的地方,还专门开车把我接到赛场。虽然来不及看看新疆的美景,但是光是我遇到的这些新疆人,我都已经感觉到了新疆满满的热情。”刘文柱说。

  61岁的刘文柱来自吉林省白山市,这座坐落在长白山脚下的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对于已经退休的刘文柱来说,在自己的空闲时间里,他都是与速滑相伴度过的。刘文柱参加速滑业余比赛有三年多时间了,在2015至2016年度全国速度滑冰联赛中,他先后参加了分别在长春、哈尔滨、齐齐哈尔举办的前三站比赛。

  “我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从白山市来到了乌鲁木齐市,这也是年度速滑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有始有终嘛。”刘文柱说,参加比赛不仅能结交全国各地的冰友,还能在不同的冰场上滑行,感受速度滑冰的魅力。

  “新疆的这个冰场很大、很宽敞,灯光、冰质都很好,设施先进,我觉得在这个场地里我能滑出好成绩。”刘文柱说。

  结束在乌鲁木齐的比赛后,刘文柱还将前往承德,参加在那里举办的全国大众滑冰比赛,继续在冰场上驰骋。

文章关键词:速度滑冰新疆冬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