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子威首夺世界杯冠军 揭秘如何及时应对韩战术

2015年12月13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任子威庆祝夺冠任子威庆祝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中,韩国队率先发动战术,但中国小将任子威沉着应对后来居上,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最终以2分14秒403爆冷夺冠。这是任子威征战世界杯赛事以来获得的首个冠军。

  在赛后采访中,任子威对这块金牌表示出乎意料:“短道嘛,各种战术,没想到就成功了。”对于韩国队率先发动战术后,为何执行这种战术,任子威表示是按照教练的指示:“我第一眼看教练,教练给我的战术就是让我跟着韩国队,我就立即执行。教练的战术非常明确,非常正确!

  1500米是长距离项目,对于选手的体力和耐力要求非常高,任子威在超越韩国队员后一直领滑到最后,体力下降明显。但任子威一直没有放弃,咬紧牙关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最后一圈还不确定,最后一个弯道就确定了。”对于最终夺冠,任子威表示还要感谢现场观众:“是观众的助威让我鼓起劲最后完成比赛。”

  对于任子威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1500米冠军,冬奥会亚军韩天宇在赛后采访中也表示:“替他开心”。

  (新体)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世界杯任子威韩天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