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第二冠 石竟男犯规无成绩

2015年12月13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大靖武大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进入到第三天。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40秒907夺得冠军,这是他在本赛季中该项目获得的第二冠。总积分榜上,武大靖也超越哈梅林兄弟来到首位。荷兰选手奈格特以40秒939夺得亚军,加拿大的吉拉德以41秒065夺得季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石竟男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男子500米,中国队的武大靖和石竟男颇具实力,特别是武大靖,他在本赛季的世界杯首秀就拿到了该项目的冠军,但随后武大靖发挥一般,日本站的意外受伤让他的中国站前景不被看好。本站比赛,武大靖和石竟男、马威并肩作战。加拿大的哈梅林兄弟已经包揽了最近三次比赛的冠军,是第一夺冠热门。

  男子500米1/4决赛,中国的武大靖、石竟男均斩获小组第一,顺利过关;年轻选手马威因为犯规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石竟男在第一组率先亮相,他出发非常不错,此后越滑越快,保持住第一的位置,成绩为40秒701。武大靖出战第二组,他和荷兰名将奈格特争夺相当激烈,两人几乎是同时撞线,经过判罚,武大靖以41秒171排名首位,奈格特以41秒229紧随其后。

  A组决赛一共有四位选手,分别是石竟男、武大靖、加拿大的吉拉德和荷兰的奈格特。比赛开始后,四位选手滑得非常快,特别是奈格特,滑得非常凶,中国队占据集团优势,武大靖和石竟男打出了默契配合,占据前两位。

  最后两圈,奈格特开始发力,搅乱了局面,处于第三的武大靖强行超越,可能带到了石竟男的冰刀,石竟男与对手发生碰撞,被判罚犯规。最终,武大靖以40秒907夺得冠军,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拿到500米冠军,奈格特以40秒939获得亚军,吉拉德以41秒065收获一枚铜牌。赛后,石竟男伤心落泪,主教练李琰和队友及时上前安慰。

  随着中国站的夺冠,武大靖收获了10000个积分,总积分达到了23280,已经超越了加拿大的哈梅林兄弟,排名首位。

  (Timy)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短道速滑武大靖石竟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