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1500米韩国战术失误 任子威爆冷夺冠

2015年12月13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小将任子威夺首个世界冠军中国小将任子威夺首个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进入到第三天。男子1500米第二次,中国小将任子威发挥出色,以2分14秒403爆冷夺得冠军,这是他征战世界杯赛事以来的首个冠军。韩国选手朴智元以2分15秒426夺得亚军,他的队友郭润起以2分15秒644夺得季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韩天宇以2分15秒678排名第四。

  男子1500米是韩国队的强势项目,他们参赛的三位选手全部入围决赛,不过中国队也毫不示弱,韩天宇和任子威如愿晋级,韩天宇是索契冬奥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任子威曾在去年世青赛拿到过铜牌,都具备一定实力。

  男子1500米第二次半决赛,第一组争夺相当激烈,小将任子威在俄罗斯和加拿大选手的包围圈中突围,但最后时刻还是被俄罗斯的塞门超越,以2分13秒871排名第二,而陈光发挥欠佳,以2分14秒690排名第五,遗憾出局。

  第三组,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韩天宇与韩国名将郭润起争夺非常激烈,两人交替领先,最后一圈,经验丰富的郭润起很好卡住位置,韩天宇超越无果,最终郭润起以2分17秒589拔得头筹,韩天宇以2分17秒647紧随其后。

  A组决赛上演了戏剧性一幕。决赛中的六名选手中,中国选手韩天宇和任子威与三名韩国选手朴智元、郭润起和金俊天形成对抗。比赛开始后,大部分选手没有放开速度,按照1500米的正常节奏滑行,而韩国选手金俊天却不按常理出牌,异军突起全速前进,独自领滑,一度把其他选手甩开半圈。

  面对韩国队突如其来的“奇葩战术”,中国队两位选手配合默契,经验丰富的韩天宇在大部队里拖住郭润起、朴智元,年轻的任子威全力提速,追赶金俊天。

  六圈过后,金俊天体力下降,而任子威却越滑越快,中国小将在第七圈实现了反超。而在大部队里,经验丰富的韩天宇在大部队里拖住郭润起、朴智元,而任子威一人在前面领滑,优势巨大。

  最后两圈,任子威体力下降明显,滑行时已经出现手扶大腿的动作,但子威仍然奋力滑行保持住优势,而在第一圈就全力起速的金俊天已经被远远落在身后。韩国三人军团只能眼睁睁看着被自己发起的“战术”带起来的中国小将一骑绝尘,却鞭长莫及,回天无力。最终任子威率先撞线,以2分14秒403夺得冠军,这也是任子威获得的首个世界杯系列赛冠军。朴智元以2分15秒426屈居亚军,郭润起以2分15秒644夺得季军,韩天宇以2分15秒678排名第四,遗憾错失奖牌。

  在世界杯1500米的总积分榜上,这次没有闯进决赛的荷兰名将奈格特仍然凭借34000分(1冠、3亚)高居头名,老将郭润起以26400紧随其后,任子威在收获10000分后,以10218分跻身前十,韩天宇的积分为10592分。

  (Timy)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世界杯任子威韩天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