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韩天宇1500米第四 男女接力头名晋级

2015年12月05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女接力顺利晋级决赛中国男女接力顺利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于今天下午在日本名古屋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第一次和男女1500米三个单项决赛里,中国选手表现平平,颗粒无收,最好成绩是韩天宇的男子1500米第四名。三个项目的冠军分别归属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和韩国选手崔敏静。在压轴进行的男女接力半决赛里,中国队均顺利拿下小组第一,晋级明天下午的A组决赛。

  男子1500米 韩天宇获第四名

  共有包括中国选手韩天宇、韩国选手朴智元、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罗夫、美国选手克鲁格尔、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加拿大选手吉拉德、日本选手横山大希在内的7名选手闯入男子1500米决赛。由于7人分别来自不同国家,选手们在比赛开始后均各自为战,韩天宇选择了较为积极的战术,在赛程前段始终处于前三名的位置,朴智元暂时领先。

  当比赛剩余9圈时,韩天宇发力超越将名次提升至第一位,但很快被吉拉德反超,在平稳跟随两圈后,韩天宇再次发动超越,第二次占据领滑。由于在前程消耗体力过多,韩天宇在进入比赛冲刺阶段时速度下降较为明显,先后被克奈格特、埃利斯特洛夫、朴智元超越,三人分别以2分16秒438、2分16秒586和2分16秒683的成绩收获前三名,韩天宇屈居第四,无缘奖牌。

  中国选手陈光参加了该项目半决赛第1组的争夺,他在以第三名的位置进入最后一个弯道处时与对手发生碰撞,但摔出赛道的他并没有被判入B组决赛,仅排名该组第6。

  男子500米 C-哈梅林夺冠

  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俄罗斯选手米谷诺夫、韩国选手郭润起、加拿大选手F-哈梅林在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里分别占据1-4道。发令枪响后,大小哈梅林率先抢占了前两名的领滑位置,米谷诺夫暂列第三位。尽管排名落后,但郭润起却在随后4圈半的赛程里上演绝地反击,在先后超越米谷诺夫与F-哈梅林后,他在冲刺一刻与C-哈梅林并驾齐驱撞线。经过裁决,C-哈梅林以千分之一秒的微弱优势夺取桂冠,成绩是41秒016,郭润起排名第二,F-哈梅林以41秒899的成绩收获铜牌。

  在武大靖因伤退赛、石竟男复活失败的情况下,小将马威成为唯一进入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选手,尽管占据最有利的1号出发位,但在起跑后多次被对手超越,并且在最后一圈超越时出现犯规动作,被裁判出示黄牌,无缘半决赛。

  女子1500米 韩国选手包揽前三

  进入到女子1500米决赛的6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沈石溪、崔敏静、卢多熙、中国选手陶嘉莹、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以及德国选手赛德尔。本场比赛,陶嘉莹并没有太抢眼的发挥,仅以2分31秒546的成绩排名垫底,崔敏静、沈石溪、卢多熙分别以2分30秒064、2分30秒714和2分30秒934的成绩包揽前三。中国选手韩雨桐原本应该参加该项目的半决赛,但最终并没有出场角逐。

  男女接力 中国队顺利晋级决赛

  男女接力半决赛在今天压轴进行。女子方面,中国队派出范可新、陶嘉莹、臧一泽、殷琦出战第1小组,在与俄罗斯、法国、意大利队的直接对话里,姑娘们虽然在出发后排名第四,但在赛程过半时便夺回领先,以4分19秒740的成绩顺利进入明天下午的A组决赛,决赛中将与韩国、加拿大、俄罗斯三支队伍争夺金牌。

  男子方面,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四人分别是韩天宇、石竟男、陈光、马威,他们在第1小组与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的较量中后来居上,以7分01秒734的成绩夺得本组头名,同样成功晋级明天下午的A组决赛,决赛中的另外三个对手分别是加拿大、韩国与荷兰。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短道速滑韩天宇范可新陶佳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