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体博会“冰雪元素”等十亮点引关注

2015年11月29日03: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 据组委会28日消息,2016(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22日-25日在福建福州举行。本届体博会将尝试进行“冰雪室内化体验”等十项突破性的创新工作,以惠参展厂商。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会展部主任罗杰受中心主任李桦委托,代表体博会组委会介绍了2016体博会筹备情况和十大亮点。据他介绍,福州体博会招展进度超过了往年的同期水平,截至上周报名企业数量970家,报名面积7万平米,甚至已超过举办地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原计划中的容量。专业观众报名和活动策划工作,也都在有计划地推进。

  明年体博会将着重进行的十项工作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冰雪元素。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国内冰雪器材制造业和冰雪消费市场将迎来井喷式的发展契机。目前体博会报名厂商中已有国外知名品牌提出“冰雪室内化体验”的想法,希望在展区内搭建人造滑雪场和冰刀体验区。

  此外,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已经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体育用品业行业发展报告》,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健身康复器材行业发展报告》。明年行业报告的工作将迈入第五个年头,将在细分行业门类报告上继续加大深挖的力度,健身康复器材之外尝试做细分品类市场的报告。

  体博会的重点配套活动——2016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将增加更具成色的内容、更重量级别的嘉宾,在话题的选择上更接行业地气,更能对微观、细分的市场环境做出指导性的建议。

  其他亮点还包括:重点展商传播增值推广服务的计划,让展商从报名参加展会一开始,就能得到品牌传播增值的服务;以及展区和展馆划分的调整,对老展商的政策倾斜,和新的观众管理数据库等。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维川表示,福建省内体育用品企业众多,体博会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展会,福州体博会将对“促进体育领域投资合作与交流,助推行业内中小企业‘二次创业’,推动厦漳泉等地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体育用品制造企业和自主品牌起到重要作用”。(完)

文章关键词:体博会冰雪体育用品体育器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