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羽生结弦破世界纪录夺冠 金博洋摘银

2015年11月28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羽生结弦刷新男单自由滑得分历史最高纪录羽生结弦刷新男单自由滑得分历史最高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5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在日本长野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延续了自己短节目惊人的状态,完美完成了自由滑中的每一个跳跃,从而再次打破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和总分的世界纪录,以322.40不可思议的超高分数巨大优势夺冠。我国小将金博洋也不负众望,发挥出了一定水平获得银牌,从而携手羽生结弦一起进入了总决赛。日本选手无良崇人获得本站比赛的铜牌。

  短节目打破世界纪录排在首位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自由滑再次震惊世人,他成功完成了所有计划的跳跃,奉献出了他职业生涯有史以来最完美的一套表演,从而接连打破了由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保持的国际滑联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总分的世界纪录。他现在一人坐拥男子单人滑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本赛季他自由滑音乐是日本民族舞蹈。今天羽生结弦的状态堪称巅峰,他成功完成了所有计划跳跃,包括一个后内结环四周,两个后外点冰四周和两个三周半。开场他先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和后外点冰四周两个单跳,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步伐连接进入,难度很大。节目后半段,他顺利做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三周半接两周连跳,以及三周半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最后的两个三周单跳也没有问题。并且他所有的技术动作质量都非常高,其中节目最后的编排步伐得到了满分的执行分。另外还有几个动作的执行分都接近满分。所有动作的执行分基本都是+2或者+3,只有少量的+1。节目内容分方面,裁判对这套堪称史上最完美的男单自由滑表演也是毫不吝啬,他五项小分中有四项都超过9.5,得分最高的是音乐配合得到9.89分。最后他得到了惊人的216.07的自由滑得分(技术分118.87,节目内容分97.20),总分322.40巨大优势强势夺冠。216.07的自由滑得分将原来陈伟群保持的纪录提高了19.32分,322.40的总分将陈伟群原先保持的纪录提高了27.13分,羽生结弦的状态和能力让人震惊。

  短节目同样发挥出色创造个人新高分排在第二名的我国小将金博洋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好莱坞动画电影《驯龙记2》。结果倒数第二个出场的这位小将基本顶住了压力,完成了三个四周跳,虽然几个跳跃有一些瑕疵,但并没有出现特别重大的失误。他唯一比较遗憾的是节目后半段的一个原定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只做了两周。节目开场他先做了一个标志性的勾手四周跳,质量很不错。之后他尝试了后内结环四周单跳结果落冰翻身,三周半接一周接三周连跳也落冰翻身。节目后半段,他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连跳、三周半单跳和一个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节目最后一个跳跃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落冰翻身。其他的旋转和步伐没有问题。节目内容分方面,他的滑行技术得到8.0分,成为唯一上8分的一项。最后他得到了170.79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94.27,节目内容分76.52),总分266.43获得本站比赛的银牌,从而以两枚银牌的成绩成功进军大奖赛总决赛。

  短节目状态爆棚排在第三位的日本选手无良崇人今天的自由滑音乐选自《太阳马戏团》。结果今天他发挥相对不错。开场他接连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和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连跳,之后的三周半也轻松自如。不过其后一个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跳成了两周。进入后半段,他也成功完成了三周半接两周连跳。不过他的换足联合旋转进入出现失误,影响了整个动作的质量。并且他倒数第二个跳跃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双足落冰。此外他还少做了一个连跳。幸运的是,他分值最高的几个跳跃都成功完成,从而保证了技术分不会太低。最后他的自由滑得到了153.92分(技术分74.26,节目内容分79.66),总分242.21获得本站比赛的铜牌。不过由于他美国站成绩太靠后没有积分,所以无法进入总决赛。

  短节目发挥不佳排在第八的美国选手霍奇斯滕自由滑音乐选自《悲惨世界》。技术上,他发挥较为稳定。开场他成功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单跳,之后的三周半接两周连跳也没有问题。进入节目后半段,他成功完成了一个三周半单跳以及一个勾手三周接一周接三周连跳。他的小失误有两个,一个是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的起跳疑似用刃错误,另外一个原定的三周接两周连跳第二跳只做了一周。不过都瑕不掩瑜。最终他获得了161.33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85.81,节目内容分75.52),总分235.73,既中国杯之后再次拿到一个分站赛第四名。

  捷克选手布热齐纳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芭蕾舞剧《海盗》。他今天发挥比较糟糕,失误频频。原计划的第一个后内结环四周单跳跳成了两周,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跳成了三周,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摔倒。另外,他原定的三周接一周接三周连跳第一跳和第三跳都只做了两周。他还有两个跳跃落冰都手扶冰面。最后他自由滑得分140.85分,总分222.49,排在第9名。

  昨天出现失误排在第四的俄罗斯选手科夫顿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是贝多芬的作品选段。结果今天自由滑出现的失误更多。开场他先完成了一个质量很高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并且有延迟转体。紧接着的三周半单跳也没有问题。可惜之后原定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跳空。进入节目后半段,他的跳跃继续失误。原定的三周半被他跳成了两周半并且还步伐滑出。之后的勾手三周也再次跳空。最后这套千疮百孔的自由滑只得到了130.36的分数(技术分53.78,节目内容分76.58),总分212.63他最终排在11位,拱手将总决赛资格让给了他人。

  随着本站比赛的结束,男单项目的大奖赛总决赛入围名单也随之产生,总共有六人入围。除了之前已经确定拿到参赛资格的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和日本小将宇野昌磨,参加了本站比赛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和我国小将金博洋也都顺利进入。另外,参加了法国站的加拿大选手陈伟群和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也获得了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六位选手中,亚洲人占据大多数。日本选手占据半壁江山,我国的金博洋抢下一席,欧洲和美洲选手各得一席。

  稍后北京时间18:35将进行今天最后一项女单自由滑的争夺。

  (诗诗华年)

文章关键词:羽生结弦金博洋花样滑冰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