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高赛道快 速滑世界杯次站刷新六项世界纪录

2015年11月23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选手鲍维(中)和理查德森(右)分别刷新女子1000米和1500米世界纪录    美国选手鲍维(中)和理查德森(右)分别刷新女子1000米和1500米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5/2016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二站在美国盐湖城落幕。在本站比赛中,选手们不断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令人印象深刻,共有4个个人项目和2个团体项目的世界纪录被刷新,同时还创造了39个国家纪录以及166个个人最好成绩。

  盐湖城位于美国犹他州北部,是犹他州州府所在地,属美国西部内陆高原。气压低,空气阻力小,再加上盐湖城拥有快速赛道,且赛道冰质好,这些因素都有利于选手滑出好成绩。

  选手们也充分利用了盐湖城地理位置和赛道的优势,频频创造新的纪录。在首日比赛中,已经在加拿大站连夺两次500米冠军的俄罗斯名将库里尼科夫,在男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滑进34秒大关,以33秒9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次日比赛,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布鲁曼以12分36秒30的成绩,打破了由荷兰人克拉默保持的尘封八年的世界纪录(12分41秒69)。女子1500米比赛中,美国猛将理查德森以1分50秒85打破了同胞鲍维在上周卡尔加里站刚刚创造出的世界纪录(1分51秒59)。

  最后一日的比赛中,另一名美国名将鲍维又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以1分12秒18的成绩将理查德森上周在卡尔加里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1分12秒51)又提前了0.33秒。

  在男女团体追逐赛中,中国队的张虹、于静、李奇时三人配合,以1分24秒65打破了女子团体追逐赛的世界纪录。加拿大队也以1分17秒75创造了男子团体追逐赛的新世界纪录。

  赛前被认为有望在自己的主项女子1000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张虹并未能如愿。赛后,速滑女神也在发布的微博中特别提到世界纪录不断被刷新对自己的激励。“速度滑冰的各项世界纪录还在不断被打破,也时刻提醒我们要不断前行…小伙伴们一起加油”。尽管世界杯接下来几站创造世界纪录的“地利”不在,但相信速滑女神凭借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新体)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速度滑冰张虹盐湖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