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改写花滑历史 冠军:"中国金"将是世界冠军

2015年11月09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博洋中国杯花滑大奖赛获银牌金博洋中国杯花滑大奖赛获银牌

  沈阳日报讯 本届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大的收获便是中国18岁的男子单人滑新秀金博洋的崛起,他令整个中国花滑界为之一振!

  11月7日深夜,正是这个看起来跟普通高中生没有区别的大男孩儿,首次在国际大赛成人组亮相,便在自由滑比赛结束后,以总分261.23分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金博洋更令人惊喜的是,他在两天的比赛中,成为连续用超越极限的高难度跳跃,改写了花滑历史的“大人物”。

  冠军得主盛赞:“中国金”将成为世界冠军

  6日的短节目比赛,金博洋成为史上首位在国际赛场上,完成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的选手。但这并非他的极限,在随后一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在来自好莱坞动画电影《驯龙记2》主题曲的伴奏中,金博洋再次挑战最高难度,拿出了一套前无古人、技术分高达102.70分的动作组合。虽然金博洋最终的表现没做到尽善尽美,在三个四周跳动作中出现了失误,但他的技术得分仍高达99.60分,超出冠军得主费尔南德兹12.76分之多,此外他再次祭出勾手四周跳,成为史上首位同时在短节目和自由滑当中都完成该跳跃的选手。

  中国男子花样滑冰能够完成如此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令许多国外高手为之震惊!在金博洋之后压轴登场的“海盗”费尔南德斯,虽然难度不及中国小将,但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收获冠军。这位获得过花滑世锦赛一金两铜的西班牙名将,毫不掩饰对中国新秀金博洋的赞许,直言“将来他就是世界冠军!”

  天赋+努力=力争登上奥运领奖台

  金博洋的名字迅速传开之后,这位第一次参加成年组赛事、18岁神奇小子身上的谜团也逐渐揭开。据记者了解到,金博洋出生在盛产冬奥项目名将的冰城哈尔滨,小名“天天”,7岁半才开始接触滑冰。2002年,只因为妈妈带着他看了一场申雪和赵宏博的表演,彻底被迷住的金博洋决定努力学习滑冰。金博洋自己说,从来没有教练特别夸奖过自己有天赋,但父母都是中长跑选手的关系,良好的体育基因很快在他身上得以展现,10岁以后进步特别快,五种三周跳,三个月就学会了。

  很多中国花滑业内人士在谈到金博洋时,都会夸赞他的高难度跳跃,同时也担心其在滑行技术和表演上的不成熟。这次中国杯的比赛,金博洋在节目内容分上几乎比费尔南德兹低了20分,暴露了自己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对于自己的短板,被冠以“难度小子”之名的金博洋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为“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的目标努力。(记者 丁瑶瑶)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金博洋费尔南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