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男单再迎历史时刻 中国杯金博洋闫涵摘银铜

2015年11月07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银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5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激战正酣。在刚刚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凭借不错的发挥获得金牌。我国小将金博洋再次成功完成勾手四周跳,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同时在短节目和自由滑当中都成功完成该跳跃的选手,但他出现了一些失误最后遗憾获得银牌。我国另一位选手闫涵获得铜牌。这也是我国男子单人滑选手第一次在成年组大奖赛中同时有两人登上领奖台。

  短节目发挥出色排在第一的世界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是由美国传奇流行歌手弗兰克·辛纳屈演唱的《红男绿女》。今天他技术上有一些失误。开场他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随后的后内结环四周接两周连跳第一跳落冰转身。之后的三周半单跳没有问题。进入后半段,他再次尝试后内结环四周单跳结果不幸摔倒。他还有一个原计划的勾手三周单跳只做了两周,并且落冰出现失误。好在他成功完成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节目内容方面,这位世界冠军展现出了很强的滑行技术以及表演天赋,整套节目轻松自如,编排丰富紧凑,整体效果很不错。最后他的自由滑得到了177.36分(技术分86.84,节目内容分91.52,摔倒扣分1.00),总分270.55获得中国杯男单比赛的冠军。

  昨天创造历史,获得花样滑冰史上单个跳跃动作最高分的我国小将金博洋今天的发挥喜忧参半。他的自由滑曲目来自好莱坞动画电影《驯龙记2》。这套自由滑的跳跃难度堪称世界第一,总共安排了四个四周跳,基本是前无古人。技术上,他既有非常出色的地方,同时也有一些失误。开场他再次神勇发挥,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勾手四周单跳,从而再次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在短节目和自由滑都成功完成勾手四周跳的花样滑冰选手。不过可惜的是之后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不幸摔倒,三周半接一周接三周连跳的落冰也非常勉强。节目后半段,他先尝试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连跳,落冰有些失误,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翻身。好在他之后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三周半单跳以及后内点冰三周单跳都成功完成。节目内容分方面,他的表现还稍显稚嫩,五项小分都在7分左右。最后他得到了171.18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99.60,节目内容分72.58,摔倒扣分1.00),总分261.23最终获得银牌。

  昨天发挥不佳的我国选手闫涵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罗密欧与茱丽叶:后现代激情篇》的原声带。今天他依然出现了一些失误。开场他先做成了一个不错的三周半接三周连跳,可惜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翻身,之后的勾手三周单跳单手扶冰。节目后半段原定的三周半他只做了一周半,损失了不少基础分。勾手三二二连跳的落冰也有些问题。好在其他的动作他都基本完成,旋转和步伐的完成质量也非常出色,三个旋转和一套步伐都得到了四级。节目内容分上他最高的是滑行技术,得到了8.25分,不过其他四项都没上8分,这与他在滑行上有所保留有关。最后他的自由滑成绩为156.36分(技术分77.80,节目内容分78.56),总分230.33分,刷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最终获得铜牌。不过遗憾的事他此前在美国站排名第四,两站的成绩无法让他参加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

  短节目排在第三的俄罗斯老将沃罗诺夫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经典电影《美国往事》,结果他今天失误频频。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周数不足被降组,并且步伐滑出。随后他第二次尝试后外点冰四周但是双足落冰,周数不足,并且没能接上连跳。另外他的一个勾手三周单跳也被做成了两周,三二二连跳落冰翻身。他只有三个跳跃顺利完成。最后他得到了141.18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3.46,节目内容分77.72),自由滑排名第八,总分222.17凭借短节目的优势最终排在第五位。

  美国选手多恩布希的自由滑曲目是著名英伦摇滚乐队“酷玩乐队”的两首经典曲目:《生命万岁》和《黄色》。今天他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并且周数不足,节目后半段的三周半也摔倒依然周数不足,而且没能接上连跳。不过此外他的动作都成功完成,并且有不少跳跃在空中转体时都有手举过头顶或者手背后的难度姿态。最后他的自由滑得分为147.05(技术分71.53,节目内容分77.52,摔倒扣分2.00),总分217.26最终排名第七位。

  短节目发挥不佳仅排在第九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戈米沙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是一首肖邦的钢琴曲。今天他的发挥有所起色。节目开始他先做了两个最难的跳跃。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他双足落冰并且落冰翻身,而且周数不足。随后的三周半单跳落冰也有双足的现象。另外他还少做了一个连跳。好在他其他的跳跃都成功完成,包括一个两周半接一周接三周连跳、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他的整套节目相对比较完整。不过由于他的跳跃难度在整场比赛中偏低,所以最后他的自由滑得分为148.04(技术分72.82,节目内容分75.22),总分217.17最终排在第八名。

  我国选手宋楠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选自2005年香港出品的武侠电影《七剑》。短节目表现不错排在第四的他自由滑发挥不佳。技术方面,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险些摔倒,随后的三周半单跳不幸摔倒。好在之后第二次尝试三周半跳成功,并且接了一个两周跳。节目后半段一个原定的两周半接一周接三周连跳第三跳只做了两周。此外他的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翻身,而且宋楠少做了一个连跳。另外他的旋转和接续步的完成质量不太好,节目后半段明显体力不支,导致滑行速度也比较慢。最后他得到了135.64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5.86,节目内容分70.78,摔倒扣分1.00),总分212.10最后排在第九名。

  (诗诗华年)

文章关键词:花样滑冰中国杯金博洋闫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