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为北京冬奥献计策 望借冬奥契机促两国交流

2015年09月26日18: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温哥华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江亚平 匡聪)25日晚,在温哥华市中心的四季酒店举行了一个名为“北京遇上温哥华”的体育论坛--探讨中国北京如何从温哥华吸取举办冬奥会的经验。

  北京和张家口将在2022年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曾在2010年成功承办过冬奥会的温哥华有着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为此,加拿大“加中体育基金会”邀请了中国代表团,前来温哥华参加为期一周的加中体育交流周活动,冬奥城市论坛是这次活动的高潮。

  温哥华2010冬奥申委主席亚瑟·格利福斯对新华社记者说,2008年北京承办夏季奥运会的宝贵经验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是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

  格利福斯说,冬奥会不同于夏季奥运会,比赛场馆较为分散,主会场和雪山之间可能相隔甚远,于是如何做好交通和管理等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温哥华在体育设施建设、交通管理、市场营销和安全保障等方面都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可供北京参考借鉴。

  他还谈到在建设比赛场地时,需要提前考虑好如何在奥运会结束后继续充分利用这些设施,让城市经济和环保都保持可持续发展的状态,因为举办任何像奥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活动,所建的比赛场馆都会对城市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薛立在论坛发言中说,举办奥运会对城市的影响不仅体现在交通、建筑和市政方面,更体现在市民的人文体育价值观的转变。她希望冬奥会的举办可以让中国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到丰富多彩的雪上运动,锻炼体魄,从而提高国民的整体身体素质。

  加中体育基金会主席曹伟表示,希望借助北京举办冬奥会的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国的人文和体育交流。

  据悉,在冰雪运动方面有深厚传统和强大实力的温哥华将派出一批教练前往中国,帮助中国运动员提高冰雪运动的训练水平。(完)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温哥华北京冬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