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在成都建造10万平米室内滑雪场 高差达70米

2015年09月22日19:4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效果图效果图

  总投资额高达550亿的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万达城”),经过5个月的前期准备,将于明日正式奠基开 工。550亿的投资额,创下了成都史上最大单个服务业项目的纪录,也刷新了中国文化旅游单体项目投资额的最高纪录。这个项目到底有哪些吸引游客的“独门绝 技”?成都商报记者为你一一打探。

  “这个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底或2019年初投入运营,届时的年客流量可以达到3000万人次,这将与都江堰、青城山等项目相辅相成,推动成都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进程。”成都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杨说。

  1500块玻璃

  拼出“芙蓉花”展示中心

  从成灌高速进入都江堰,一路上的户外广告牌都被“万达城”承包了,这一切都在告诉来者:这个投资达550亿元的大型项目,即将迎来重要的时刻——开工。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都江堰玉堂镇看到,今年6月25日万达拍下的土地,已经车水马龙,工程车出入如织,吊车航架林立……很难想象这里前些日子还是一片空地。

  工 地对面,一栋芙蓉花外形的房子已经落成,“这就是我们的展示中心,全钢结构加玻璃幕墙,整个造型是以成都的市花来设计。”姚杨指着这栋粉橙色建筑,神采飞 扬,“这个展示中心的投资就超过了一个亿,外墙使用的玻璃超过了1500块,为了拼出芙蓉花的造型,这1500块玻璃每一块的形状都不一样。”为何要如此 高成本地打造一个展示中心呢?姚杨告诉记者,成都的万达城已经是国内的第11座,也将是最先进的一座,“展示中心也一定呈现出成都的特色,也才能配上大手 笔的投入。”

  成都万达城的五大“独门绝技”

  绝技1 10万平米室内滑雪场 能滑雪还能打雪仗

  昨日 记者在展示中心看到,沙盘的右边一个立体的滑雪场模型已经搭好。“这是万达城的亮点项目之一,足足有十万平方米,这条最长的滑道高差达到了70米,这可是 室内的,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姚杨介绍说,这个室内滑雪乐园中设有初级滑道、中级滑道、初学者滑道和娱乐滑道等四条雪道,并在其中设有超大面积的娱雪 区,“娱雪区是专门为小孩子设计的,年纪较小的孩子可以在这里体验打雪仗的乐趣。”

  姚杨还设想了一个场景,“在炎热的夏季,室外温度高达30多度,而你可以坐在雪山旁喝咖啡看雪景,这样的体验能不吸引人吗?”据介绍,这个室内滑雪场将采用世界顶尖科技,以保持全年积雪,“我们的目标是要全面超越迪拜室内滑雪场。”

  绝技2

  好莱坞特效团队操刀

  首创惊悚主题乐园

  说 到这个惊悚主题乐园,姚杨用了“全球首创,万达独有”这八个字来形容,“这个是万达倾力打造的创新项目,也是考虑到当下生活和工作压力巨大,人们需要有释 放的途径而推出的。”据了解,这个主题乐园将把黑暗骑乘设备和有四川特色的古蜀国神秘传说相结合进行搭建和构造。惊悚主题乐园,人们最为关注的就是特技效 果如何,那万达城的这个呢,真的能够达到大家期待的效果吗?

  “我们请来了好莱坞特效公司,这家公司已经拿下了31座奥斯卡奖,这样的团队实力值得期待。”姚杨称,这个主题乐园基本上可以达到奇幻真体验。

  绝技3

  坐着过山车穿越屏幕

  看7D电影

  万达茂,作为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独创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是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容纳了多种创新型娱乐业态。万达电影乐园中的《斗破苍穹》是万达自主版权进行衍生开发的项目,是中国首创、万达自主研究的国际最顶尖高科技娱乐项目。

  不少人对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带来的特殊体验念念不忘,如今在成都也能拥有这样独特的7D观影体验了。万达电影乐园也能够通过与影片场景结合,实现万达独创的“穿屏悬挂过山车”技术,实现在观看电影的时候能够感受到过山车穿越屏幕、垂直跌落、悬挂动感等观影体验。

  绝技4

  国际大型室外主题乐园

  世界首创发射式过山车

  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看来,衡量一个文化旅游地产项目是否能真正吸引力十足,不能只看其娱乐项目修建了多少,还应该关注项目在文化方面如何渗入当地的人文脉搏当中。“只有当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才能提升一个文化旅游项目的核心内涵,能够向外辐射更远,影响更广。”

  因 此,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在如何融入四川本地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上,显然考虑得更多。在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的主题公园、秀场的打造上,选择了 融入和贴近。在占地60公顷的万达主题乐园中,天府乐园、巴蜀要塞、丛林探险等均结合了四川文化特点,以四川本地文化为主题,设有世界顶级游乐设备--世 界首创发射式飞翼过山车和世界最高悬挂过山车,在带给游客惊险刺激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巴蜀文化的精髓。

  绝技5

  世界级艺术大师加盟

  高科技“青城秀”更接地气

  在玩转各大主题乐园后,万达城还为游客提供了精神上的盛宴——青城秀。这将由世界级艺术家弗兰克·德贡先生亲自执导,以四川地域文化特色,结合道教文化、武术元素以及国宝熊猫等,将创作出一部宣传四川的文化艺术大片。

  为 能够达到最佳的观影效果,“青城秀”采用了众多独创的高科技舞台技术,如机械臂、移动旋转舞台等,只为留给观众最佳的视听效果。浓厚的巴蜀文化,顶尖的创 新技术,梦幻变化的高科技舞台,上百名全球艺术家的加盟演出,将为观赏者展现无与伦比之美,营造毕生难忘的观赏体验。(成都商报记者 王楠)

文章关键词:万达成都滑雪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