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 黑龙江启动多项大众冰雪活动

2015年08月07日12: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哈尔滨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山 马迪)为助力北京和张家口筹办冬奥会,在黑龙江掀起冰雪运动热潮,黑龙江省体育局今年将举办多项大众冰雪活动,包括“快乐冰雪运动季”、“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雪地足球赛”、“单板滑雪赛”、“雪山穿越赛”以及“冰雪汽车拉力赛”等。

  在6日于哈尔滨市进行的“2015黑龙江省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我国著名花样滑冰教练姚滨、花滑双人滑世界名将庞清和佟健与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引擎。薛瑞红、王曼丽、张会、金博洋,这几代冰上项目优秀运动员带领着孩子们滑上冰场,示范滑冰的动作要领。

  “黑龙江省全民上冰雪活动”不仅为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平台,还有助于普及大众冰雪活动。其中的趣味冰上表演项目,包括脚滑子、抽冰尜、雪地自行车、推铁圈等,更是勾起了许多人的童年回忆。

  花滑名将佟健说:“我希望全国各地的冰雪体育爱好者都能积极参与这项活动,让更多的人来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与魅力,也希望中国的冰雪事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中国将于2022年举办冬奥会,希望中国能够成为冰雪强国。”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提出了“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而“2015黑龙江省全民上冰雪活动”是黑龙江省体育局贯彻落实这一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以该项活动为载体,黑龙江省体育局也将为我国的冰雪运动选材以及梯队建设提供保障,助力我国冰雪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冰雪竞技项目运动员的重要输送基地之一,黑龙江省凭借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浓郁的冰雪文化以及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体系。(完)

文章关键词:冰雪黑龙江省大众活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