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北京举办2022冬奥会影响深远

2015年08月06日23: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台北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孟昭丽)台湾体育界知名人士、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将给大陆乃至全球带来深远影响,包括巨大的产业机会。

  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北京由此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全球首个荣获过冬、夏两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

  吴经国说,选择一座城市举办奥运会,不单是考虑这座城市可以把奥运会办好,还要考虑这座城市举办奥运会所能产生的影响力。大陆人口超过13亿,冬奥会在北京举办,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认为,对大陆来说,举办大型运动盛会的效益非常大。以冬奥会为例,产业机会包括冬季体育用品以及各类冬季运动设施。可以预计,未来7年,大陆的冬季运动将获得进一步推广。听说大陆北方的滑雪场已有几千个了,将来可以做得更好,带动南方地区、东部地区到北方运动休闲。

  吴经国还表示,冬奥会、奥运会连续三届在东北亚地区举办,反映亚洲体育事业发展得很好。(完)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吴经国北京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