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北京申冬奥成功:将给经济注入新活力

2015年08月01日18: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京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云)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日本主要媒体均予关注。

  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北京成为史上首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也将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奥会。滑雪赛场所在地河北省张家口市是一个因长城和草原而闻名的城市,当地政府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表示,不管是冬奥会期间还是冬奥会结束后,他们都可以向全世界展示美丽的冰雪世界。

  《朝日新闻》评论称,中国政府将充分利用举办冬奥会的机会,宣扬国威的同时给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日本经济新闻》评论称,中国政府正推进构筑北京、河北与天津为一体的“大首都”,建设新国际机场和连接北京与张家口的高铁,希望构筑巨大的经济圈。借着举办冬奥会的机会,中国政府希望促进当地娱乐和体育相关产业的发展。(完)

文章关键词:北京冬奥会中国政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