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奥方案扎实被看好 阿拉木图正大步追赶上来

2015年07月30日10:4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还是阿拉木图?北京时间明天18时,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到底花落谁家的谜底就将揭晓。

  今晚8时,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在吉隆坡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明天会议就在这里举行,这是北京面向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最后的冲刺,国际奥委会委员投出的每一张电子票,最终都将决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归属。

  中午12点北京陈述时间

  明天上午12时,将是北京代表团开始陈述的时间。国际奥委会规定,每个代表团陈述时间长度为50分钟,另外还有15分钟的问答时间。阿拉木图的陈述时间比北京更早,安排在上午10时35分。

  下午16时15分,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将进行投票,最终结果将于18时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公布。

  国际奥委会委员目前共有100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不参与投票,来自申办城市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委员也要回避,这样一来于再清、李玲蔚和杨扬3名委员不参与投票。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宣布退出全会,因此也没有投票权。另外,韩国的委员李健熙因病缺席。算上哈萨克斯坦籍委员外,具备投票权的委员在94人左右。

  由于只有两座城市竞争,因此投票仅进行一轮。如果一方票数过半,即可胜出。如果票数相同,则重新投票。如果依然相同,那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投出决定性的一票。

  阿拉木图优势在于已有80%的体育设施

  从目前的申办形势来看,北京和阿拉木图各有优势,而且两座城市提供的方案完全建立在两种不同的观念之上。前者重在推动和开发冬季运动;后者则建立在80%已经存在的体育设施上面。

  越是临近最后时刻,双方越不敢掉以轻心,两座城市一直会努力到最后一分钟。现在看来,两座城市很难说谁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阿拉木图提出的方案是冬奥有史以来最紧凑的方案,三座奥林匹克村与比赛场地之间的距离不超过四十公里。阿拉木图正在为2017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准备,因此,冬奥会80%的基础设施将依赖大学生运动会的设施和2011年组织冬季亚运会的设施。另外,1950年建设的奇姆布拉克滑雪场,1967年建成的绍拉克体育场,都可举行多种冬奥项目比赛。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奥委会成员说,“毫无疑问,北京最被看好,北京的方案很扎实。但是,阿拉木图正在大步追赶上来。经验告诉我们,没有提前定局的投票”。

文章关键词:阿拉木图国际奥委会申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