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最后冲刺阿拉木图开发布会 花滑明星当大使

2015年07月29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7月29日上午10点,北京温度29℃,吉隆坡温度29℃,双城感受的是同样的温度。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惟一的竞争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3天后国际奥委会将在这里宣布最终的结果。

  吉隆坡会议中心被规划为第128次国际奥委会全会的主会场,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巨幅图片装饰足以让人领略夏奥和冬奥同样精彩,不同的运动项目体现的同样的奥林匹克理念。第128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最重要的决定将是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的票选结果,北京/张家口?还是阿拉木图?两个申办城市奥申委都在为投票做最后的冲刺。

  设在4号展馆内的新闻中心里记者开始逐渐多起来,报道本次全会的1400多位注册记者中有超过250位来自中国。今天上午阿拉木图奥申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出席的两位申奥大使都来自花样滑冰项目,一位是国宝级男子单人滑选手、索契冬奥季军丹尼斯-邓,一位是女单选手卡琳娜-乌祖洛娃。在不少中国体育迷甚至媒体记者来看,这两位冰雪选手远不如娃娃脸大长腿的哈萨克斯坦排球美少女莎宾娜更有感召力,其实这位美女的父亲曾是滑雪运动员,也算是和冰雪运动有些联系。

  吉隆坡会议中心的外面是一片专门的健身跑步步道,趁着早上日头不算炙热的时候跑了两圈。三米宽的塑胶跑道比北京跑步殿堂奥森更宽足以伸展拳脚,全程1.3公里移步换景典型的热带植物近在咫尺,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双塔近在眼前。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跑者都或奔跑或健走,这一派热闹的场景就发生在高楼林立中绿树成荫的健身步道中。不知是不是因为此次北京/张家口申奥来了不少中国人的缘故,奔跑在健身步道上的中国面孔也不少。

  用双脚丈量城市的精彩,用运动践行奥运精神,奥运潜移默化对每个人的影响是奥运会留下的最大的财富和遗产。(综合)

文章关键词:吉隆坡申奥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