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15次陈述演练字斟句酌 希望用真诚打动大家

2015年07月29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姚明和冰球运动员代表宋安东在吉隆坡中国团驻扎酒店接受采访姚明和冰球运动员代表宋安东在吉隆坡中国团驻扎酒店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我们在申办陈述之前不能见国际奥委会的委员。我最想对他们说的话是听听我们的声音、听听我们的心声,请把票投给北京。”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形象大使姚明这样说,北京时间7月29日,距离第128次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选举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还有2天,中国体育的旗帜性人物姚明和年轻的冰球新秀宋安东在中国代表团驻地酒店接受采访。

  姚明的形象大使并不只是挂名,他将作为北京/张家口申冬奥的陈述人进行陈述。姚明透露陈述演练进行了不下15次,字斟句酌希望以最好的方式打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他说:“我和其他形象大使以及工作人员对陈述做了很多斟酌和修改,希望用我们的文字和真诚打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和现场人员,更重要打动体育迷们,希望大家把支持偏向北京。“姚明说,演练了这么多次难免有麻木和劳累的时候,但是每当申奥宣传片的音乐响起、影片播放,陈述人做陈述还是会被直达内心深处的情感所打动,看到很大的希望。

  2008年姚明以篮球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这次他担任的是北京/张家口申冬奥的形象大使,对于这样的“跨界”姚明认为应该以超脱的态度来看待。他说:“2008年奥运会带给我们丰厚的遗产,超越了中国代表团所获得全部奖牌的内容,大家对体育运动和生活方式的理解已经超过体育本身。2008年奥运会以后跑步成为火热的运动,很多人参与其中,不仅仅是锻炼身体,还带来意志考验、生活方式的改变。相信2022年奥运会如果能来到北京会有一样的效果,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不应该从项目名称上去判断,更多应该看奥林匹克精神对我们的影响,就像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说过的: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北京/张家口申奥提出的核心理念是以运动员为中心,作为曾经奥运赛场的运动员,姚明对此有更深刻的认识。姚明说:“运动员是比赛场上最大的亮点,他们是赛场上的重心和焦点,我们都应该像行星一样围着太阳转,他们是所有的故事、大量感人故事的源泉。北京张家口两个城市会为运动员提供包括交通和媒体等很多便利,如果北京/张家口有幸举办2022年奥运会,各国运动员都可以对中国传统文化有非常棒的体验,真正体现北京张家口申冬奥的理念:运动员为中心。”

  还有两天就要上台做陈述,姚明准备好了么?姚明说:“准备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过度排练会产生疲劳,害怕失去新鲜感也可能头脑发懵,所以不是排练越多越好。最近几次演练达到非常好的效果。”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透露:姚明的陈述之前和之后都有小亮点,姚明的陈述本身也非常精彩,31号值得期待。

  (综合)

文章关键词:姚明国际奥委会陈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