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徐济成:戴上眼镜立刻“穿越”到场馆

2015年06月17日10:40    北京冬奥申委网站 收藏本文
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

  北京冬奥申委官网6月12日讯(记者张晓婧、许惟先)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北京申冬奥代表团于10日在瑞士洛桑皇宫酒店设立展示咨询室,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高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示了北京作为2022冬奥会候选城市的规划和亮点。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在接受官网专访时详细介绍了展示室的设计理念以及各区域的具体划分。

  徐济成介绍说,展示咨询室是近几年申办奥运会的规定动作,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国际奥委会委员能够更加直观具体的了解到申办的准备情况。这个展厅大概是91平米,分成四个部分。首先一进屋就是三个多媒体沙盘——当用激光笔点击沙盘上的某个位置,对应的大屏幕上就会立刻显示该位置详细的数据和信息。另外一个部分是高铁展示区,因为在未来,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主要是由高铁连接的。这里陈列着两排中国高铁一等座的真实座椅,一旦坐下来,就可以真切体会到从北京赛区到张家口赛区的沿途感受。目前中国是世界上高铁技术最成熟的国家,很多西方国家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不了解乘坐高铁是怎样的体验,所以这个部分也是最受欢迎的内容之一。还有一个部分可以查询历届比赛成绩。对于一个申办冬奥会的国家来说,冰雪成绩非常重要,在国际奥委会会看来,冬奥成绩不好的国家,观众的热情也可能不会太高。“按照这个顺序走过一圈,就仿佛是亲自对北京进行考察一样。同时我们还准备了一些北京的宫廷点心和传统小吃,也带来了龙井茶供委员与媒体记者品尝。”

  在徐济成看来,整个展厅里科技含量最高的就是360度虚拟眼镜。不过他也强调,这个眼镜在国内已经是应用很成熟的技术,虽然成本不高,但是作用巨大。眼镜所具备的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可以真实呈现虚拟场景,举起眼镜边转边看,无论是高铁车厢还是奥运场馆、高山滑雪场地,全景画面尽收眼底。

  徐济成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希望给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国内外媒体,提供一个更真实、更直接的观察北京、了解北京和了解我们的准备情况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纽带和桥梁,一个真实的窗口,把北京更好的展现在委员和媒体面前。

文章关键词:场馆冬奥徐济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