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埃及力士揽3冠 00后神童破12年奖牌荒

2017年12月03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举重世锦赛现场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在美国阿纳海姆进行的2017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77公斤和女子69公斤级争夺,埃及选手马哈默德在男子77公斤上包揽三金。美国17岁选手马乌卢斯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铜牌,他成为本次世锦赛第一位站上领奖台的东道主选手,美国选手上回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发生在2005年世锦赛上。女子69公斤级三冠分属三将:哥伦比亚选手索利斯获得总成绩冠军,阿尔巴尼亚的贝加伊获得抓举冠军,埃及选手阿哈麦德获得挺举冠军。

  首先进行男子77公斤级较量,马哈默德在抓举上就表现出高一人等的实力,他在开把举起160公斤之后,就稳拿抓举冠军。接着他又举起165公斤继续扩大优势,可惜第三把168公斤失败,马哈默德德就以165公斤赢得抓举冠军。土库曼斯坦的雷杰波夫以158公斤获得亚军,罗马尼亚的卡普塔里以156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竞争激烈许多,卡普塔里三举砸锅无奈掉队。马哈默德开把没举起191公斤,第二把才举起,不过这把已经确定了马哈默德的总成绩冠军。此时抓举比赛进入高潮,包括两名韩国选手在内的三将举起了192公斤,而美国17岁的举重神童马乌卢斯二把举起了193公斤,但他放弃了三把冲击。雷杰波夫三把更是举起了194公斤。马哈默德自然三金都想要,他最后一把开到196公斤,并顺利举起。

  马哈默德就以抓165公斤、挺196公斤、总361公斤包揽三冠。马哈默德获得过两次世锦赛总成绩亚军和里约奥运季军,这次还是首次在总成绩上赢得世界冠军荣誉。雷杰波夫以158公斤、194公斤和352公斤包揽三银,马乌卢斯凭借挺举第三的出色表现,以348公斤也获得总成绩第三。

  接着进行的女子69公斤则战成一团,抓举比赛阿尔巴尼亚的贝加伊三把都成功,最后以107公斤获得冠军。哥伦比亚选手门多萨以106公斤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杰斯以104公斤获得第三。公认最有夺冠实力的里约奥运铜牌得主、埃及选手阿哈麦德冲击104公斤三把砸锅。

  进入挺举比赛,北京奥运会亚军、哥伦比亚选手索利斯开把最高达到135公斤,而且一举成功,可惜她两次冲击137公斤失败,而志在搏杀挺举金牌的阿哈麦德实力体现,她开把举起126之后,二把又举起132公斤,最后举起136公斤,一举拿下挺举冠军,洗刷抓举耻辱。索利斯以135公斤获得亚军,罗杰斯开把举起131公斤,一度形势也不错,但最后两把冲135公斤失败,她就以131公斤获得挺举第三。

  虽然挺举亚军,抓举更是只有第四,但索利斯总成绩却最为突出,她以23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这是她个人首次获得世界大赛总成绩冠军,她也成为继一代名将乌鲁蒂亚之后,第二位在世界锦标赛上拿到总成绩冠军的哥伦比亚女选手。抓举冠军和挺举第五的阿尔巴尼亚的贝加伊,合计以235公斤获得亚军。罗杰斯总成绩也达到了235公斤,但因为她是后达成,所以获得第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