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清泉:世锦赛参赛有困难 伤病影响或调整级别

2017年09月03日09:26 新浪综合
龙清泉

  9月2日,男子56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决赛在大港体育馆举行。万众期待的世界冠军龙清泉却因伤病未能出现在赛场上,据教练组称,他的左手腕掌关节急性损伤将不能参赛,若强行参赛将有可能致残。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他只能选择退赛。56公斤决赛后,从看台走下的龙清泉也出现在了混采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采访伊始,他的伤势便成了采访焦点。“现在主要是手的虎口有比较大的问题,这对我训练产生了阻碍。跟教练和领导沟通后,也为了自己的运动生涯,所以只能决定先放弃本次全运会。”谈及到此,龙清泉面露难以掩饰的落寞。正如他本人所言,一名运动员可能只能拥有四个四年。“从我个人而言,我真的很不愿意放弃。我也不知道下一个四年又会发生怎样的变故。16年,对一名运动员来说真的不容易。”

  为国争光、中途退役、再度回归……这条回归之路对曾经的“苗族举重大力士”似乎也并没有格外宽容。因为自今年4月开始回归国家队后,他的病痛未曾远离。“一个月前,就一直在备战全运。我们医疗组为了我这个手下了不少功夫。我直至比赛的前一天才发布这个消息,这是因为在此之前我还在训练,我的技术、体重都控制得很好。我的教练也觉得状态不错,比赛都已经做好打算了。但是最后真的没办法!我也有点难以释怀。”

  据本人所说,里约奥运会后,他经过了很长的一段休息调整时间。而这次终结他全运之旅的便是奥运会时落下的“隐患”。可出于对举重的热爱,他仍在今年四月份再次入选国家队,带着伤而未愈的病痛,坚持训练至今。再次决定披挂上阵,这对于一名老将来说并不容易。如果没有这次的因伤退赛,那本届全运会恰好是他的第四届全运会。正好是他口中的“一名运动员的生涯或许只能坚持四个四年。”当问及之后能否参加东京奥运后,他却给出这样的回复:“我也不确定,现在就是想先疗养一段时间吧。我自己肯定还想2020年再坚持一年。能经历的还是要经历的。”随后,他又补充道:“举重运动员职业生涯真的不是很长,过了30岁可能就很难再有提高了。所以我也希望向老一辈优秀运动员学习,30多岁还能拿奥运冠军。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强大以及中国运动员的强大。向世人证明,即便年龄偏高,但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而面对再近一点的世锦赛时,他坦承道:“我觉得自己世锦赛应该比较困难去参赛。”

  摆在龙清泉面对的问题不仅是伤病,还有因伤病而不得不进行的级别调整。龙清泉自出道开始,便在56公斤上占有绝对的统治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未来受伤病影响,他或许会在级别上做些调整:“我现在也不确定是砍一个级别还是在级别上做一个调整。这对我现在来说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无论是伤病还是级别调整,龙清泉的东京奥运会危机感已真实到来。

  作为本场比赛的旁观者,龙清泉简评道:“整场比赛获胜分数都不是很高,而且冠亚军也都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还是没有完全调动起来自己,竞争意识不是很高。我希望就算老将不在赛场上,他们都能做到最好。”

  (来源:北方网 记者谭红媛)

标签: 全运会举重龙清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