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利军誓要努力证明自己:金牌也算弥补奥运遗憾

2017年09月03日09:21 新浪综合
谌利军

  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决赛阶段继续在大港体育馆召开。下午进行的是男子56公斤级/男子62公斤级决赛的比赛。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南队谌利军以321的总成绩(抓举148;挺举173)无压力夺冠;福建队黄闵豪313位列第二,铜牌则由江西队黄志勇获得,总分为308。

  晚上七点整,62公斤级比赛正式开始。与稍早结束的52公斤级决赛相比,本场比赛竞争更为激烈。在抓举阶段,各组选手不相上下,世界纪录保持者谌利军在抓举结束后,落后黄闵豪两公斤。他赛后说道:“我抓举落后的时候并没有紧张,因为我的挺举实力更优秀。”

  来到挺举比赛后,谌利军卓越的挺举实力开始显现。首轮便喊出168公斤的试举重量,168的公斤数也足以震慑其他对手。行至中后段,比赛在谌利军、黄闽豪、黄志勇中进行,最终,谌利军以173公斤的试举重量,不负众望的将该项金牌揽入麾下。而江西选手黄志勇挺举实力也不错,他开把举起了170公斤,接着又举起了176公斤。但由于他抓举只有132公斤,以308公斤的总成绩屈居第三。

  这是继里约奥运会后,谌利军再次站在大型赛场上。对于今天的表现,他直言道:“还是很满意的,发挥出了我该有的水平。得到枚金牌也算弥补了上届奥运会的遗憾。”上届奥运会,谌利军在62公斤级比赛中,因腿部抽筋无法进行比赛,这也令他颇受争议。回想起那段时光,谌利军说:“我今天赢得这枚金牌,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在62公斤级是最棒的。可以说是扬眉吐气了,但是我要憋着,因为之后还有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过后,谌利军经受巨大打击。正如他本人所说:“当时压力很大,对不起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所以更要证明自己。”之后,谌利军调整好心情,继续投身在日常训练中。“就是凭着我要证明自己、要拿回金牌的念头,我更加刻苦训练。其中,我还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今天或许真的不会站在这里。”

  问及是否知道龙清泉来到现场观战时,他笑了笑,说:“不说也知道,老大哥嘛。有他在,我们每个人都会更有冲劲。”谈及之后的打算,他也给出了一个坚定的回答:“拿下2020东京奥运会金牌。为国争光。”

  (来源:北方网 记者谭红媛)

标签: 谌利军抓举挺举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