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慧夺得全运会举重首金 前世锦赛冠军仅第六

2017年08月28日17:38 新浪体育
侯志慧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进行的全运会举重比赛结束了首个决赛项目-女子48公斤级争夺,湖南选手侯志慧以208公斤(抓举93公斤、挺举11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四川选手曾梅以204公斤获得亚军,福建选手张容以203公斤获得第三。2013年和14年世锦赛该项目总成绩冠军、湖南选手谭亚运以203公斤排名第四,2015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广西选手蒋惠花以197公斤排名第六。

  抓举较量在90公斤开始最强对话,湖南队的谭亚运二把举起了90公斤,而湖南选手侯志慧和福建选手张容都在开把上举起90公斤。进入91公斤争夺,广西选手蒋惠花三把冲击失败,她只举起了89公斤。四川队曾梅第三把冲击成功。此时场上还剩下谭亚运,侯志慧和张容三人。

  谭亚运第三把要了92公斤,但这次失败,她只能以90公斤遗憾结束抓举比赛。侯志慧和张容在第三把93公斤上全部举起。两人进入95公斤较量,先出场的侯志慧虽然举起,但被判技术犯规,而张容则举起了95公斤!挺举比赛就此结束,张容以95公斤列第一,侯志慧以93公斤列第二,曾梅以91公斤列第三。

  挺举比赛张容开把108公斤成功举起,二把112公斤失败,第三把杠铃都过了头顶,但却失足跌倒,她就以203公斤的总成绩早早结束比赛,虽然暂时排第一,但后面还有多人未出场。谭亚运开把举起了113公斤,她的总成绩也达到了203公斤。侯志慧开把也举起了113公斤,总成绩达到206公斤。曾梅稳扎稳打,105公斤、109公斤和113公斤依次举起,最后以204公斤结束比赛,暂列第二。

  比赛继续进行,云南队李珂丽二把也举起了113公斤,不过她总成绩只排在第五,随后她放弃了最后一举。杠铃加到115公斤,谭亚运二把失败,侯志慧则稳稳举起!第三把谭亚运再次失败,这样她以203公斤结束比赛,因为体重略重排在张容之后。山东选手关春迎开把举起110公斤,二把直接要了118公斤,但这把脆败,三把也失败了,侯志慧就取得了总成绩冠军。她随后放弃了最后一举。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侯志慧谭亚运蒋慧花举重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