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A全锦赛惊险一幕 一人被肩锁休克送医急救|图

2017年06月15日0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迅速救治

  6月14日,在三亚技师学院体育馆进行的“2017年首届全国MMA综合格斗锦标赛暨大成武艺中国MMA综合格斗超级联赛选拔赛”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5个级别决出了8强。

  全天的33场比赛依旧战况激烈,只有两场打满了3局,最后依靠裁判裁决决出胜负,其余31场都是以TKO/SUB(制服)0分的高下。KO/SUB率甚至高于第一天的90%,上升到了93&。

  不过据现场组委会和裁判们介绍,赛会制的比赛以往也是这样的情况比较多,但是进入8强后,因为高手逐渐增多,互相攻防体系会更精彩,防守会更好,所以到时候打满3局的裁决将会更多。

  上午的比赛,抽签中很不幸没能轮空,首日打了两场比赛晋级的提海涛很遗憾没能再进一步,在第一场就被青岛鑫江的郝玉杰三角锁制服落败。和他同病相怜的吾尔肯背后落绞了第一天打满3局的王万双。显然打满3局依靠裁决胜出对王万双的体能消耗太大,在前两天的晋级赛中,如果不能快一点制服或者TKO,而是陷入僵局的话,很少有拳手能够走到最后。吾尔肯成为了首日两场胜出后,还能在16晋8中留下来的唯一一人。

  另一名首日也打了2两场的拳手阳新国费尽心力,以判定战胜了云南的沙你都,但是2天之内3战,还打满3局消耗过大,他也出现了伤病。不得不在晋级8强后,第一个因伤弃权退赛,这都显示出了赛会制比赛的残酷。

  14日晚上的比赛中,秦皇岛正能量搏击俱乐部的白噶力和西安龙腾搏击俱乐部宋佳宝之战发生了较为紧张的一幕,第一回合双方寝技进入地面后,白噶力掌控后位准备进行裸绞,宋佳宝拼命抵抗,结果被白噶力肩锁制服。在压制中,宋佳宝被头冲下压在地上进行了三四次蹬腿,然后裁判赶紧叫停,分开两人。结果发现宋佳宝有缺氧休克的症状,连忙叫场下待命的医生救治。

  好在现场设备准备齐全,进行紧急处理吸氧后,宋佳宝被抬下擂台,用场外等待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据组委会的消息说,他在医院已经苏醒,并无大碍。

  MMA的技术中,有很多是针对人脖颈动脉的压迫,如果拳手不能及时拍打认输,会导致大脑缺氧而迅速意识丧失晕厥。所以当值裁判、医生和场务监督都非常重要。

  不论是MMA还是踢拳或者拳击,任何格斗技都是有危险的,选手在训练中也要有有经验的教练在场指导和监督,防止发生意外。

  除了以上的3场连斗晋级8强和意外之外,晚上给人留下较深印象的是大连北方综合格斗俱乐部的柳化楠vs启航搏击俱乐部李俊德之战。

  总体来说,中国MMA拳手的拳法都较差,中国跤出身的姚志奎发现了自己的短板,在进入ufc后一直在练站立。而大多数的MMA拳手不是摔跤出身就是散打出身,普遍在站立的拳法上还有拳腿配合上较差。国内的拳手在练MMA的时候,普遍迷信地面致胜,练地面寝技较多,而忽视站立拳法技术。

  实际上,在2015年之后,UFC中占优势的技法反而是站立打法居多了,因为站立打法消耗体力小,而且KO率高,对对手的打击可控,效果更好。而且在分指拳套的情况下,只能打格挡防守,对拳手的站立防守就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也更适合打拳。

  单独提出柳化楠VS李俊德这场比赛的原因是,这场比赛简洁有效,而且拳法的打击精确。

  比赛是李俊德上前进攻,一个右摆拳使老出空后,柳化楠先是左摆拳出击击中对手下巴,又跟上一个右直将对手直接击倒在地,跟上就是跪下,一个左拳击头。三个重击拳非常流畅清晰,打击有效,对手被彻底击蒙,裁判当即判罚了TKO。

  MMA是综合格斗,就要体现格斗的综合能力,中国拳手普遍在拳击水平上较差,连贯性不好,只会边条大摆拳,而不会打直拳和勾拳,也很少能够在两天的比赛中,看到流畅的拳腿膝组合进攻。在过去中国散打转型自由搏击踢拳的拳手们,也不太会打拳。但是当下,拳击教练已经成了自由搏击圈选手们教练的主流。

  所以MMA不能只是练巴西柔术,想着拿蓝带黑带,如何补足自己的短板,提高综合实力,才是重要的。(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宋佳宝李俊德柳化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