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陈燮霞北奥成绩被取消 曹磊刘春红仍在列

2017年03月08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陈燮霞

  今年1月13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公告,陈燮霞、曹磊和刘春红三位中国选手,因服用兴奋剂违规成立,取消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三冠成绩,并收回奥运金牌。在这届奥运会上,同时查出的还有其他八名获得奖牌的举重选手,统统都接到了类似处罚令。国际奥委会的决定雷厉风行,但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跟进实在有些慢,到上周台湾媒体才看到,在国际举联的官方网站上,中华台北的陈苇绫已经被放在女子48公斤头名位置,表明她将取代陈燮霞,替补获得金牌,当然依然要等正式通知。但让人蹊跷的是,曹磊和刘春红的冠军位置却没有变化。

女子48公斤级
女子48公斤级

  通过截图我们可以看到,女子48公斤级,中华台北的陈苇绫,韩国的任贞化,泰国的劳西里恭,排在了前三名,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当时的二到四名排序,陈燮霞被放在取消资格栏里,这都符合人们在处罚令下达后的判断。但另一张截图显示,69公斤的刘春红,75公斤的曹磊,依然稳居榜首,特别是曹磊的女子75公斤成绩榜,其他三名出问题的选手都标明了DSQ(取消资格),但曹磊却岿然不动,实在让人不太好理解国际举联的思路。

曹磊和刘春红仍在列
曹磊和刘春红仍在列

  会不会负责改动的人懒得出奇,想先改第一个,以后再接下来改第二个?要知道这张成绩表在官方网站上并非很快就能找到,访问人数不会高,它不是那种必须第一时间做出更正的东西。但事实也并非如此。在这张总成绩表的最下,是女子75公斤以上级排名,它却做出了必要改动:原来的亚军科洛布卡,季军格拉博维茨卡娅也因为禁药问题统统被拿下,换成替补上来的萨摩亚选手奥佩罗格获得亚军,尼日利亚选手乌斯曼获得第三。

  我们实在不知道其中有什么隐情,是说情况有变,曹磊和刘春红的金牌逆转得手有戏吗?或者就是单纯国际举联自己的失误,一帮临时工心态的人在维护这个网站的内容,让原本没有疑问的改动,变成了让人看不懂的场景。

  (威猛)

标签: 举重奥运金牌曹磊刘春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