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77公斤级吕小军揽三金 总成绩超世界纪录

2016年04月17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吕小军夺冠吕小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省江山市结束了男子77公斤级争夺,三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总成绩380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天津选手吕小军,最终以抓174公斤,挺207公斤,总381公斤获得三项冠军,同时他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总成绩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

  在去年世锦赛意外砸锅的吕小军,抓举在170公斤开把,并成功举起。这个重量上竞争选手有三人。14年世锦赛冠军、重庆选手钟国顺开把也是170公斤,但这把拉得太过失败。而后他的二三把全部失败,钟国顺抓举就此砸锅。浙江选手陆浩杰开把170公斤也是失败。二把冲击上,陆浩杰成功举起170公斤。浙江选手粟迎三把冲击170公斤失败,他只举起了163公斤。

  陆浩杰三把冲击173公斤,他接近成功,但可惜没有坚持住。陆下台后手捂着胳膊,显得比较痛苦,队医和大会医生都赶忙过来。吕小军二把要了174公斤,他再次成功举起!吕三把选择放弃,这样吕小军就以174公斤获得抓举冠军,陆浩杰以170公斤获得亚军,广东冯玉斌以165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开始前,钟国顺退赛,陆浩杰左肘伤势严重也被迫退出,在伦敦奥运会上,陆浩杰就在左肘受伤的情况下拼来一枚银牌,后来的全运会陆浩杰又在左肘上受伤。吕小军开把设置为200公斤。挺举比赛格局又变了,浙江选手粟迎开把举起了187公斤。冯玉斌开把举起185公斤,二把在189公斤上失败,好在三把举起了189公斤,总成绩达到354公斤,在吕小军出来前排到第一。接着吕小军开把降到192公斤出场,他轻松举起。

  粟迎二把也是冲192公斤,但两次都失败。湖南队唐健开把举起193公斤,而后他二把要了200公斤,逼着吕小军先出场,小军毫不含糊,他成功举起200公斤,总成绩374公斤!唐健200公斤差点站住,可惜还是失败。第三把他终于成功举起了200公斤,总成绩达到363公斤,小军稳得总成绩冠军。

  体重虽然比唐健重,但只要总成绩的吕小军要207公斤来冲击,如果举起,将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吕小军不负众望,他举起了杠铃,兴奋的小军放下杠铃后,扑向教练怀里。这样他就以抓174公斤,挺207公斤,总381公斤囊括三冠,并破总成绩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唐健以挺200公斤,总363公斤获得两项亚军,冯玉斌以挺189公斤,总354公斤获得两项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举重破世界纪录吕小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