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三金邓薇时代正开始 最后一举悬念留在里约

2015年11月26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薇已经开启自己的时代邓薇已经开启自己的时代

  新浪体育讯  大喝一声,豪迈举起,146公斤重的杠铃已经在头顶之上。女子63公斤级的新挺举世界纪录就此轻松诞生,它的创造者-中国选手邓薇!而这个原世界纪录才保持了一年左右。女版陈奕迅-中华台北选手林子琦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神奇一幕,今个就可以翻篇了!要不是邓薇最后一把放弃,林子琦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估计也要在今日作古。邓薇四次出征世界锦赛,横跨两个级别,拿下三次总成绩冠军,连单项一起八个冠军,今天还是历史性囊括三金,有什么好犹豫的,2016年里约的冠军领奖台,等着邓薇站上去!

  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为有哈萨克斯坦的马内扎(姚丽)出现,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加63公斤级的比赛。现在马内扎早就淡出举重赛场,但我们假设她和当年一样巅峰,邓薇敢不敢和她一战?答案是敢,绝对敢!马内扎横竖240多的总成绩,和今天邓薇举起的259公斤的成绩差距太远,事实上已经不是一个等级的较量。虽然也没过去几年,我们必须感慨女举在总重量上的飞速提升,足以让上辈的冠军选手,看上去显得并不强大。

  邓薇在今天的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状态谈不上是彻底压倒级,但更能显出其在顶级大赛里出色的抗压力和惊人爆发力。抓举比赛,邓薇最后一把113公斤必须举起,才能确保抓举冠军,世界锦标赛不同奥运会,抓举和挺举都是分别计算冠军,能争到的干吗不争?邓薇在前两次世锦赛夺冠时,都是抓举都没比好,全靠挺举发挥才拿下总成绩冠军,显然如今的邓薇,在抓举上又进入新的境界,她非常顺的就举起113公斤,破了自己一个心结,获得抓举冠军。

  至于挺举,那可真是压倒性夺冠。第二把就破了世界纪录,其实力可想而知,146公斤,放在女子60公斤级里也是世界水平,参加去年世锦赛的女子69公斤级就可以夺冠,何况邓薇第三把还不举了,她很享受一公斤一公斤破世界纪录的快感。再何况这一把看上去还是比较轻松,哪怕上挺时膝盖略微弯曲,也不影响邓薇的顺畅发力。从58公斤级过渡到63公斤级,理论上体重加了,举的重量也应该增加,但这并不是成正比的往上涨,需要的还是选手个人和教练组、以及各种辅助工作小组的密切配合和指导。从去年世锦赛夺冠,到全国锦标赛夺冠,再到今天再次在世锦赛上夺冠,而且还是囊括三金,邓薇升重的坎已经完全迈了过去。

  当然,不能说邓就没有对手,林子琦去年亚运战胜邓薇是提醒信号。她现在状态一般,不代表来年状态一样低迷,而且她今天还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失误操作的干扰。但林的绝对弱点其实在去年就已经看到,她可以在仁川破两项世界纪录,也可以在随后而来的世锦赛上仅仅获得第四,保证不了一段时间内的稳定发挥,只能靠突如其来的神来之笔,终究不是个事。而且从今天邓薇的发挥来看,你高,我比你更高,要防止其他选手的神发挥,乱了自己的冠军期待,那么要做的,就是用自己更为恐怖、但却是相对稳定常见的超超一流发挥,压制你的超一流!

  12年奥运会,当时还在举58公斤级的邓薇,羡慕的看着师姐李雪英在伦敦夺冠。而16年的奥运会,到时也不过是23岁的邓薇,是时候让其他选手来仰望她了。今天的邓薇不已经开始为里约之战留伏笔了吗?抓举留下最后一把不举,把破总成绩世界纪录这个最大悬念放在奥运会上。什么姚丽马内扎,什么女版陈奕迅,到时候统统成为过去的旧词,女子63公斤级,邓薇时代正在开始中!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举重举重世锦赛邓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