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邓薇强势揽三冠 挺举打破世界纪录

2015年11月26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薇发挥出色包揽三冠邓薇发挥出色包揽三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上午,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63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邓薇以146公斤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并且以抓113公斤,挺146公斤,总成绩259公斤收获三金。这是邓薇第三次(2010年58公斤级,2014年63公斤级)在世锦赛上获得总成绩冠军,并第一次囊括三金。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一鸣惊人,同时创造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中华台北选手林子琦状态一般,而且受到现场工作人员失误的干扰,最终只获得总成绩第六名。

  邓薇的抓举开把110公斤,参赛选手里排第一。林子琦抓举在105公斤上早早出场,她轻松举起这个重量,但此时抓举比赛刚刚进入半程。杠铃升到108公斤时,猛将开始亮相,13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图里埃娃开把举起了108公斤,接着哈萨克斯坦的戈里切娃第二把举起了108公斤,乌克兰的卡丽娜在第三把也举起了108公斤。进入109公斤竞争,林子琦两把没有举起这个重量,不过两把和三把之间的时间差只有一分钟,中华台北队教练提出抗议。

  杠铃升到110公斤,邓薇出场,但这把上送高度差了点,没有成功。短暂调整后,邓薇稳稳举起杠铃。图里埃娃二把没有举起112公斤,好在第三把举起这个重量。戈里切娃第三把也奋力举起了112公斤。场上就剩邓薇的最后一把,沉着迎战的邓薇举起了113公斤!邓薇就以113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图里埃娃以112公斤获得亚军,戈里切娃以112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邓薇以140公斤开把排第一,林子琦和图里埃娃以138公斤排第二。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林子琦降开把到133公斤时出场,手握挺举世界纪录的林子琦轻松举起杠铃。图里埃娃降到136公斤开把出场,这把也没有问题。在戈里切娃三把137公斤失败后,场上就剩四将。林子琦二把没有举起138公斤,三把更是脆败,她现在的状态和去年亚运会相比有不小差距。

  在朝鲜选手崔孝辛三把冲击139公斤成功之后,邓薇终于出场,她顽强举起了140公斤!总成绩253公斤,比去年世锦赛夺冠后的总成绩还高一公斤。图里埃娃二把加到141公斤,但没有成功。三把又没有成功,这样邓薇已经锁定三冠!挺举二把邓薇要了146公斤,如果举起将打破林子琦创造的145公斤的世界纪录,不负众望,邓薇举起了杠铃!随后她放弃了最后一举。邓薇以146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崔孝辛以139公斤获得亚军,图里埃娃以136公斤获得第三。邓薇以25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图里埃娃以248公斤获得亚军,崔孝辛以243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举重举重世锦赛邓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