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称回去加强挺举训练 教练:感觉有点发蔫

2015年11月25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吕小军表示回去加强挺举训练吕小军表示回去加强挺举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上午,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77公斤级争夺,三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吕小军发挥不佳,在挺举中甚至三举全失,导致自己没有总成绩,最后仅收获了一枚抓举的金牌。在赛后,吕小军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并表示回去要多加强挺举的训练。

  对于吕小军来说,比赛本身进行的顺风顺水,尽管在抓举比赛最后一把没能打破由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但175公斤的成绩也足以笑傲群雄。意外发生在挺举上,开把重量在201公斤的吕小军本来在靠后的位置出场,但由于前面的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选手在相互竞争中修改了自己的重量,导致吕小军在还没有完全活动开的情况下就仓促出场,最终他三次挺举都未能成功,爆冷没有总成绩。在赛后的采访中,吕小军也透露出自己还未准备好就出场的细节:“当时我还在做活动,热身还没有完全做好。一共中间歇了7、8分钟吧,整个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后来上场就有点急,气还没有调好,还是自己没有活动开,有点乱。”

  其实,这种事情发生在明年里约奥运会前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这也为吕小军的奥运备战提前敲响了警钟。吕小军也是谈到了这次比赛失败给自己的教训:“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挺举还是要多加强,挺举这方面争取再练得扎实点吧。”

  赛后,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于杰也谈到了吕小军的失误:“小军今天比赛比得不理想,挺举三把失败确实是不应该发生的事,下来活动的时候没有那股气势,感觉好像有点发蔫,第一把失误之后人就有点犯懵了。这里面原因还是需要总结出来,然后为明年奥运会打好基础吧。”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举重举重世锦赛吕小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